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共對宗教塑像動手 觀音「整容」成嫦娥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共近期大規模強拆、毀壞宗教塑像,甚至對塑像進行大幅度「整容」。九華山巨型觀世音塑像被整成了「嫦娥」,普賢菩薩則被整成「五穀豐登」塑像,遭外媒嘲笑。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日前刊文指出,遼寧省九華山風景區的普賢菩薩、觀世音兩尊露天塑像,在當局整肅宗教造像運動中,均慘遭整容致面目全非。

巨大的玉觀音像被改成「嫦娥奔月」像,原本寫有「南無阿彌陀佛」的鑲金字句則被改做「九華山嫦娥奔月」。當地居民證實,當局為了讓「觀音」更像「嫦娥」,在整容過程中被加裝了「髮髻」與「辮子」,但其整體造型與動作手勢仍與尋常觀音像無異,被整成四不像造型。

普賢菩薩的整容幅度更大,像背上的普賢菩薩像被換成玉米與稻穀等農作物,變成「五穀豐登」像。

自從去年以來,中共藉整治佛道商業化,大力整治各地宗教場所以及露天宗教造像,各地著名的露天宗教造像紛紛遭封蓋、拆毀,尤其風景區內的大型宗教造像遭受的打擊更為嚴重。

例如今年5月,山東平度市開發區城東埠村一尊高21公尺的巨型觀音像,是2011年耗資200多萬元人民幣雕刻的,因當局下令拆除,村委會不捨得銷毀觀音像,又不敢違抗,於是想出想出奇招「改造觀音」。

據報導,經過3個多月耗資40多萬元人民幣,觀音像被換上了孔子的頭,觀音底座的蓮花被打磨掉;觀音左手上的玉淨瓶改成了竹簡,整個雕像的顏色也由原來的白色變成了古銅色。許多村民看到如此荒唐的合體像氣憤不已,紛紛抱怨中共政府不務正業、勞民傷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