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民眾黨入黨網站遭駭 柯文哲:報警處理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不能期待每個人都有善意,所以還是要有能力抵抗。(中央社)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不能期待每個人都有善意,所以還是要有能力抵抗。(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線上申請入黨網站15日首次開放就大當機,網站被迫暫時關閉並進行維護。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不能期待每個人都有善意,所以還是要有能力抵抗,並且會報警處理。

台灣民眾黨官方網站15日晚間9時正式上線,讓民眾線上申請入黨,但沒想到16日凌晨就發生疑似駭客入侵而當機的情況,有很多沒有申請入黨的民眾,包括內政部的官員都表示收到入黨的簡訊。

對此,柯文哲16日表示,「議員有交代,黨的問題就由黨的發言人去回答」。不過,他也認為,這就是駭客侵入才會當機,就是這麼簡單,駭客侵入後用網站亂發簡訊,這確實代表「開張第一天就被駭客幹掉了」。

這起事件背後是否有針對他而來的陰謀?柯文哲回應,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在這個世界上不能期待每個人都有善意,所以還是要有能力抵抗;若涉及個資問題,當然要報警處理。他也強調,有關黨的事件,還是請黨的發言人去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