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中共恐藉中企入侵美電信業 美參議員要求FCC加強審查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中國的電信龍頭華為由於存在嚴重資安疑慮,遭到美國政府的控管,而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等2家中國電信業者,也因與中共關係密切,或被美方列入下一波管制計畫裡。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跨黨派參議員將要求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對該兩家電信業者在美國的網路使用牌照,加強審查。

據報導,向FCC提出此計畫的美國跨黨派參議員,包括:美國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及共和黨籍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他們認為該兩家中國的電信商存在威脅美國的國安的疑慮,要求FCC重新審查他們的牌照。

這2名參議員認為,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等2家中國電信業者,遭到中共的控制,他們可以通過該公司的網路通訊,讓訊息改道由中國發出,而這如同讓美國的通訊被中共瞄準。

報導指出,美國跨黨派參議員敦促FCC加強審視中國電信業者,這也代表一項趨勢,即使美國總統川普可能會在美中談判下,撤回對中國企業的部分管制,但美國的國會仍然會對中企施加壓力,以保護美國的國安。

報導指出,長期以來,美國的國安官員對中國的電信業者存有疑慮,認為中共可能利用這些公司,竊取美國的關鍵技術,而在美中爭奪5G領導地位的背景下,讓這項議題再度受到美國政府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