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共嚴查宗教出版物 購買者遭罰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外媒近日曝光中共通過多領域封殺宗教出版物,嚴重侵犯宗教信仰自由。

《寒冬》雜誌15日報導引述福建省一名講道人透露,他所在的教會打算印刷170份紀念冊分發給在各地的教會同工,但印刷廠說紀念冊裡的宗教訊息太明顯,除非更改封面,去掉紀念冊裡的十字架和所有的聖經經文,否則不能印刷。

印刷廠負責人讓該名講道人去當地文化局申請印刷許可,但這名講道人很清楚,要得到批准簡直是「做白日夢」。廠家負責人也說,中共當局頻繁對各印刷廠、出版社、報刊、雜誌進行檢查,並警告不要印製任何與宗教有關的內容,一旦有人要求他們出版、印刷,就要上報當地宗教局。

類似的情況在江蘇、湖南等地也有出現。這篇報導說,除嚴控印刷管道外,當局還通過監控郵寄物品來封殺宗教印刷物,比如江西省一教會負責人去年12月從外省郵購20本《聖經》,很快當局就跟蹤而至並沒收了所有《聖經》。

這名負責人說,「我們得到消息說,政府正在改版《聖經》,所以才想盡辦法收集原版《聖經》儲存。」

宗教印刷品也被禁止出現在公眾場合。該雜誌從福建省三明市文廣局一官員處獲悉,「現在宗教書籍管得很嚴,各部門經常會到公共場所檢查,包括書店、賓館,一旦涉及到政治性非法出版物,就要處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