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根除小兒麻痺慈善音樂會!國際扶輪3523主辦

第三屆扶輪「根除小兒麻痺慈善音樂會」18日晚間熱鬧登場,由國際扶輪3523地區與國父紀念館首次合作舉辦。(朱孝貞/攝影)
第三屆扶輪「根除小兒麻痺慈善音樂會」18日晚間熱鬧登場,由國際扶輪3523地區與國父紀念館首次合作舉辦。(朱孝貞/攝影)

【記者朱孝貞/台北報導】第三屆扶輪「根除小兒麻痺慈善音樂會」18日晚間熱鬧登場,由國際扶輪3523地區與國父紀念館首次合作舉辦。邀請歌手許景淳與殷正洋演唱,由市民交響樂團伴奏,幾乎滿座,觀眾與台上歌手熱絡互動。



國際扶輪3523地區總監邱鴻基表示,台灣幾乎沒有新的小兒麻痺患者,但阿富汗、巴基斯坦兩國依舊還有案例。小兒麻痺病毒會透過飛沫傳染,希望透過慈善音樂會喚起大眾對小兒麻痺疾病的繼續關心與重視。

邱鴻基回顧說,台灣小兒麻痺病史,在民國 40、50 年代,每年大約 400 至 700 個病例,到了民國 71 年大流行,短短數月在全國共有 1042 例確定病例,其中 98 例死亡。後透過政府積極預防接種,民國 99 年台灣被列為根除小兒麻痺症的區域。 但儘管台灣目前沒有新的病例,全球病例也愈來愈少,然從傳染病的角度來說,只要地球上還有一名小兒麻痹新生患者,流行病就可能捲土重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記者會上說,小兒麻痺的病毒只要透過患者搭飛機就可以傳播到世界各地。最好是能控制世界上的小兒麻痺病例都歸零。

演唱會由許景淳演唱了四首歌曲:天頂的月娘啊、月琴、你是我所有的回憶、玫瑰人生;殷正洋也演唱了四首歌曲:城裡的月光、港都夜雨、綠島小夜曲、恰是你的溫柔。演唱由台北市民交響樂團伴奏。兩位歌手使盡全身的力氣為台下觀眾帶來美妙歌聲,引得觀眾沈醉其中ㄧ起唱和。最後由3523地區合唱團帶來兩手歌曲:戀戀北迴線、手牽手一起走,為演唱會帶來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