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颱風塔巴形成 北部降雨機率增

今年第17號颱風「塔巴」(Tapah)在19日形成,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中央氣象局提供)
今年第17號颱風「塔巴」(Tapah)在19日形成,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中央氣象局提供)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原先位於台灣東部外海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在19日下午增強為今年第17號颱風「塔巴」(Tapah),未來將持續朝沖繩附近海域前進,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氣象局表示,隨著颱風塔巴持續往北移動,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預計週五(20日)及週六(21日)北部、東北部地區將出現較大風勢,短暫陣雨機率增加。

根據最新的氣象局資料顯示,「塔巴」颱風在下午兩點,其中心位置在北緯22.4度、東經128.6度,距離鵝鑾鼻東方約80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6公里的速度向西移動,中心氣壓99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5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80 公里。

天氣職人吳聖宇表示,今年第17號颱風塔巴形成,如預期將北上穿越宮古島、那霸之間海面後趨向九州附近,對台灣直接威脅機會低,但是週五(20日)下半天起到週六(21日)白天期間,將對北台灣造成較多的降雨,甚至降雨可能延伸到中部山區,海面風浪也會顯著加大,有安排活動的朋友仍要注意,預估週日(22日)颱風遠離,天氣將趨於好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