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墨爾本華僑劉文灼堅定挺台 獲頒海華榮譽章

墨爾本僑務諮詢委員劉文灼(左)堅定支持中華民國,19日返國訪問,接受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右)頒贈海華榮譽章。(記者李怡欣/攝影)
墨爾本僑務諮詢委員劉文灼(左)堅定支持中華民國,19日返國訪問,接受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右)頒贈海華榮譽章。(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僑務委員會19日頒贈僑務諮詢委員劉文灼海華榮譽章,表揚其多年來堅定支持中華民國,協助政府推動僑務工作之貢獻。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副委員長呂元榮以及主任秘書張良民等人,19日共同出席僑務諮委劉文灼受章儀式暨「墨爾本中華青年會華人足球協會返台友好訪問團」活動。

吳新興表示,劉諮委旅居澳洲墨爾本,長年積極參與元旦、十月慶典等各項愛國活動,凝聚墨爾本地區僑團之向心,並帶領當地僑界青年參與僑社活動,對協助駐處推動僑務工作貢獻良多,感謝其貢獻,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特頒贈海華榮譽章,表揚其多年來堅定支持中華民國,協助政府推動僑務工作之貢獻。

劉文灼表示,獲頒海華榮譽章對他來說是項莫大的殊榮,肯定他在墨爾本僑界付出的成果,也讓他更有動力在墨爾本為臺灣持續發聲。他強調,他相當重視繁體字教育,尤其對於年輕世代的僑胞們,必須要讓他們知道中文教育的重要性,因此他也在推動繁體字運動,希望未來能讓僑青多加學習繁體字,以及了解中華文化。

此外,墨爾本中華青年會暨華人足球協會也在9月中旬首度返台訪問,拜會僑委會、外交部、中華奧委等單位,並參訪故宮、忠烈祠等,還將與政大、銘傳進行台澳華裔青年足球聯誼賽。

吳新興表示,中華青年會創會51年來,向來支持中華民國,組織醒獅、龍隊等技藝團為澳洲規模最大,積極投入社區,參加雙十國慶、過年活動,讓中華民國國旗飄揚在市中心與活動會場,為中華民國台灣在海外成功推動國民外交。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副委員長呂元榮呂,以及主任秘書張良民、僑務諮委劉文灼暨墨爾本中華青年會訪問團合影。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副委員長呂元榮,以及主任秘書張良民、僑務諮委劉文灼暨墨爾本中華青年會訪問團合影。(記者李怡欣/攝影)

僑務諮委劉文灼受章儀式暨墨爾本中華青年會華人足球協會返台友好訪問團合影。僑務諮委劉文灼受章儀式暨墨爾本中華青年會華人足球協會返台友好訪問團合影。(記者李怡欣/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