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緞帶王觀光工廠APP 啟動行銷中台灣商機

彰化緞帶王觀光工廠開發智慧導覽APP,發展智慧APP整合線下消費和線上體驗,將服務延伸創新再升級,9月20日舉辦啟動儀式。(記者賴瑞/攝影)
彰化緞帶王觀光工廠開發智慧導覽APP,發展智慧APP整合線下消費和線上體驗,將服務延伸創新再升級,9月20日舉辦啟動儀式。(記者賴瑞/攝影)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彰化縣內觀光工廠有14家,數量位居全國第3,群聚現象帶動周邊產業發展,充滿無限商機。9月20日於緞帶王觀光工廠舉辦「緞帶王觀光工廠創新科技2.0智慧導覽APP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出席時表示,期望藉由APP的開發,民眾可獲得更多彰化觀光工廠內的資訊,以及周邊旅遊訊息,同時帶動中台灣觀光景點的發展。

9月20日舉辦「緞帶王觀光工廠創新科技2.0智慧導覽APP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期望藉由APP的開發,民眾可獲得更多彰化觀光工廠內的資訊。9月20日舉辦「緞帶王觀光工廠創新科技2.0智慧導覽APP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期望藉由APP的開發,民眾可獲得更多彰化觀光工廠內的資訊。(記者賴瑞/攝影)

彰化緞帶王工廠原本是傳統產業,為了與時代接軌,近日又獲經濟部108年「服務業創新研發計畫」補助開發智慧導覽APP,發展智慧APP整合線下消費和線上體驗,將服務延伸創新再升級。王惠美說,彰化縣中小企業蓬勃發展,非常多隱形冠軍就在縣境內,緞帶王吳世長從1988年開始從事緞帶生產,一路從傳產發展到現在的觀光工廠,將過去研發的產品以博物館來展示,也開發了許多DIY產品體驗。這次緞帶王爭取到經濟部創新研發補助的經費,研發出最新的智慧APP,除了有觀光工廠內的資訊介紹,也連結鹿港地區以及附近觀光工廠,為在地產業做行銷。

彰化緞帶王吳世長表示,這次緞帶王爭取到經濟部 (SIIR)補助,發展智慧APP除了要行銷彰化、也要行銷中台灣。彰化緞帶王吳世長表示,這次緞帶王爭取到經濟部 (SIIR)補助,發展智慧APP除了要行銷彰化、也要行銷中台灣。(記者賴瑞/攝影)

吳世長則表示,這次緞帶王爭取到經濟部 (SIIR)補助,發展智慧APP除了要行銷彰化、也要行銷中台灣,他期望透過計畫達成三個目的,第一、尋找資源行銷彰化,並引起拋磚引玉的效益;第二、透過計畫來整合中台灣,與中台灣的協會結盟,以多元特色互補來共同行銷;第三、導入智慧科技創新服務模式,將緞帶王當作示範基地,將傳統產業文化與科技資訊相結合,讓年輕人能多加接觸,啟發更多創新產品。

緞帶王觀光工廠2.0智慧導覽APP不僅是電子商務整合平台,同時也內建虛擬實境AR遊戲,可讓遊客於廠區內尋找織寶合照,更具備導覽解說功能。緞帶王觀光工廠2.0智慧導覽APP不僅是電子商務整合平台,同時也內建虛擬實境AR遊戲,可讓遊客於廠區內尋找織寶合照,更具備導覽解說功能。(記者賴瑞/攝影)

緞帶王觀光工廠創新科技2.0智慧導覽APP不僅是一個電子商務整合平台,同時也內建虛擬實境AR遊戲,可讓遊客於廠區內尋找織寶合照,更具備導覽解說功能,尤其是無人智慧導覽和AR實境拍照。吳世長更表示,緞帶王觀光工廠將會把行銷延伸到其他觀光景點、觀光工廠、鹿港商圈,也與台中好禮協會、中南海集團及大日月潭觀光協會結盟,遊客來到台中、南投也可以來彰化旅遊,一起創造中台灣的觀光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