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民眾黨立委名單沒亮點 柯文哲:認真做事才重要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認為,把取得政權的手段當作目標,再去合理化所有行為,這才是不好的。(中央社)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認為,把取得政權的手段當作目標,再去合理化所有行為,這才是不好的。(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台灣民眾黨前(22)日公布第一批立委參選人名單,卻被外界質疑沒有亮點,恐全軍覆沒;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反問,2014年時有人看好他會當選台北市長嗎?至於預期獲得幾個席位,他認為,把取得政權的手段當作目標,再去合理化所有行為,這才是不好的。

外界質疑民眾黨公布的首波立委名單沒有亮點,可能連一席都選不上;柯文哲則認為,不管是一日雙塔,還是2014、2018年的台北市長選舉,又或是世大運的成功,「人因有夢想而偉大」。他也反問,2014年他以無黨籍背景出來競選台北市長的時候,有人認為他會選得上嗎?

對於在藍綠夾殺下,是否有評估過會拿下幾席,民眾黨是否可能會泡沫化?柯文哲強調,選舉還是一個說服的過程,每天還是要認真做事,台灣政黨政治現在有很大的問題,常常把手段當目的、常常說要取得政權,才能實現理想,把取得政權當作第一優先、至高無上的事情,再去合理化所有行為,理想和手段應該要分開。

柯文哲強調,競選的理想是要讓台灣變更好,這才是目標,而不是每天在討論要在立法院占有幾個席次,即使全面執政,國家卻更爛,那有什麼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