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截訪人貼身監控 北京女訪民丟工作

訪民羅巧玲,甘肅省華亭縣東華鎮北河村村民。在北京一建築工地打工。(羅巧玲)
訪民羅巧玲,甘肅省華亭縣東華鎮北河村村民。在北京一建築工地打工。(羅巧玲)

【記者李熙/報導】長期在北京的甘肅訪民羅巧玲,為了扶養孩子,在一建築工地打工。在十一期間,地方截訪人員再度找上門,7個人貼身監控,讓她丟了工作。無奈搬出工地宿舍後,再被控制在馬路邊一天一夜。

無賴似的監控

9月20日,甘肅省華亭縣政府人員和派出所警察等7人,找到羅巧玲打工的工地,並找來北京警察藉此將她控制,限制其人身自由。

在工地宿舍,截訪人員寸步不離跟著羅巧玲,吃飯、上廁所,甚至還上她床一起睡,最後她被公司辭退了,好不容易找到的一份工作就這樣丟了。

羅巧玲告訴大紀元記者,「馬路上沒有廁所,沒地方吃飯,非法控制限制我,一天一夜沒有吃飯。」

羅巧玲到朋友的住處,截訪人員也跟來堵在該處,房前屋後,每個路口都堵著,蹲守著。目前羅巧玲還被控制著。

房產被搶劫 淪為上訪貧戶

羅巧玲,甘肅省華亭縣東華鎮北河村村民。2013年,當地政府拿她的戶口將她的房屋土地私下賣給了華亭煤礦,然後騙她說煤礦採煤塌陷,強令她搬遷。政府沒有出示任何拆遷手續,拆遷賠償款和煤礦給的過渡費,全部被政府官員侵吞。

羅巧玲無房居住,無地可耕,國家給她的惠農補貼也被政府官員貪汙截留。

剛到北京上訪,羅巧玲靠著乞討維生,期間多次被政府派人圍堵、攔截、遭遇非法關押,造成3根肋骨骨折,被軟禁、限制人身自由等種種不仁道的對待。

羅巧玲感慨的表示,「今年一年來,我再沒去國家信訪局登記了,對國家和政府,不抱希望了!」即便如此,訪民身分似乎已成了她一輩子甩不掉的印記,只要重要會議等敏感日子到來,惡夢又要重新上演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