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彭政閔引退賽 中信惜敗富邦

彭政閔引退賽。(中央社)
彭政閔引退賽。(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中職球星、人氣王彭政閔「恰恰」29日迎來引退日,中信兄弟球團為了他舉辦盛大的引退週活動,29日兄弟對戰富邦悍將,全場湧入20,223名觀眾,打破陳金鋒引退賽進場觀眾人數(20,052人),刷新中職最多觀眾紀錄;洲際棒球場也連續2天創下2萬人滿場,是中華職棒例行賽史上第一次,

賽前,前第一夫人周美青擔任嘉賓向彭政閔獻花,感謝他對中職的貢獻:「讓人敬佩的不只是您高超的球技,特別是每一次在場上展現的認真、沉穩與拚勁,謹此向您致謝、致敬。」球團也特地邀請前和信鯨投手謝承勳到場開球,並由彭政閔擔任打擊者,重現彭政閔生涯首打席情景。

一局下,吳東融靠著觸身球保送、盜壘站上二壘,詹子賢安打助兄弟先下一城;彭政閔在二局下、四局下站上打擊區,可惜皆以滾地球出局。五局上富邦換上高國麟代打,他一上場就敲出三壘安打,林哲瑄安打將追平分送回本壘,也將兄弟先發投手赫猛打下場,總計他此役投4.2局,被敲出6支安打失1分,送出7K、2次四壞。中繼投手官大元上場後抓下第三個出局數,平息亂流。

即使是自己的引退賽,為了打破僵局,七局下彭政閔決定以觸擊短打推進隊友上到二壘,而隊友也給予回應,張志豪敲出不死三振,兄弟攻占一、三壘,蘇緯達擊出球直朝羅力而去,可惜遭羅力接殺,並傳向三壘抓下回壘不及的陳子豪,結束該局兄弟攻勢。

蔣智賢九局上敲出中左外野陽春砲,打破比賽僵局,也幫富邦取得領先。九局下兩人出局後,彭政閔本季最後一次打席,他擊成內野滾地球出局,兄弟無法逆轉,封王數字仍停留在M1。

作為兄弟主場,彭政閔在洲際棒球場也有重要里程碑在此達成,包括生涯第600打點、生涯第1,300與1,500安,以及生涯第700得分與1千得分。隨著彭政閔的退休,他所留下的許多紀錄也讓眾多球員望塵莫及,包括選到中職最多四壞球(952次)、19度入選明星賽、15連霸明星賽人氣王,以及僅差8支全壘打便可完成的中職唯一「2千安2百轟2百盜」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