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皮秒雷射解決膚況 術後照顧重點

皮秒雷射療程價格較高,但效果較為迅速。(業者提供)
皮秒雷射療程價格較高,但效果較為迅速。(業者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一白遮三醜」是亞洲女性普遍的觀念,在意斑點、粗大毛孔、痘疤、暗沉、膚色不均等問題,希望皮膚亮白無瑕,因此透過各種方法追求美白,價格較高但迅速的皮秒雷射療程便是其中一種方式,不過記得術後要保溼及防晒,以減少皮膚反黑機率。

皮膚科醫師黃郁菁表示,台灣女性渴望擁有「蛋白肌」,相較於傳統的雷射療程,皮秒雷射可以解決多種膚況問題,優勢是恢復期較短,術後結痂不明顯、退紅速度快、色素沉澱機率較低。

皮秒雷射擁有不同波長,可應用在各種斑點,不論是淺層雀斑、晒斑、深層斑點或是頑固的肝斑問題,都能發揮治療效果。透過其他模式還能破壞色素斑塊、改善粗大毛孔、凹疤和痘疤等皮膚問題。

黃郁菁醫師表示,皮秒雷射一次除斑的效果,大約是傳統雷射2至3次的效果,而且反黑機率較低。其脈衝治療時間短,能夠有效率地破壞皮膚中的黑色素,不易產生多餘的熱能散逸,大幅減少以往雷射治療對肌膚組織可能的連帶熱傷害。

醫師最後提醒,不論有沒有做醫美療程,應在平常做好保養,基礎保養如防晒及保溼,並補充抗氧化食物及產品進行體質調理,就能擁有健康漂亮的皮膚。

術後照顧重點

1在皮膚敏感時勿進行療程。
2為減少對角質層的刺激,療程前後1週停止使用美白保養品。
3術後1週特別加強保溼及防晒,以減少皮膚「反黑」機率。
3術後4~6週才能進行下一次療程,讓角質層好好修復,過於頻繁恐造成皮膚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