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得獎將淚灑金鐘 吳宗憲嘆「台灣不是人待的地方」

左起為黃鴻升、吳宗憲。(記者黃宗茂/攝影)
左起為黃鴻升、吳宗憲。(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吳宗憲主持3個節目入圍5項金鐘獎,他30日率領Lulu、陳漢典、黃鴻升(小鬼)、呂捷、王偊菁等出席三立電視金鐘分享會,預告今年得獎的話將會淚灑舞台,甚至可能會在台上宣布重大事項,「台灣根本不是人待的地方。」

他感嘆台灣的電視產業越來越差,坦言「有誰看好的嗎?」自認在演藝圈認真工作,卻總是有人在罵,「我幹了三、四十年,結果得到那麼多抨擊,台灣根本不是人待的地方。愛台灣就是多關注,如果把藝人逼走,那是台灣最大的損失。」

父女金鐘對決

57歲的吳宗憲今年以《綜藝玩很大Mr.Player》、《綜藝大熱門》分別入圍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和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他與女兒吳姍儒(Sandy)也共同以《小明星大跟班》入圍綜藝節目獎。吳宗憲主持的《綜藝玩很大》,與吳姍儒的《一呼百應》都入圍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形成父女對決,他說:「我這次是當仁不讓!」也誇讚女兒的節目很有機會得獎。

創下個人及綜藝史最佳紀錄,吳宗憲表示「能得到這麼多項的入圍肯定,已經非常感謝了」,但壓力也不小,直喊:「我好怕啊!」還開玩笑說:「最開心的就是跟他們(指LULU、小鬼、陳漢典)一起入圍,因為比較有台階下。」

KID雖然目前在當兵,但當天確定會出席頒獎典禮。吳宗憲打趣說:「他10月5日當天一定要趕來,用一生的金鐘榮耀換2年的牢獄之災。」

Lulu主持的《綜藝大熱門》、《聲林之王》雙雙入圍金鐘,形成對打局面。對於先前傳出她與吳姍儒有「瑜亮情結」,Lulu表示已經跟吳姍儒想好主持串場橋段,兩人絕無瑜亮情結,但現場可能會變成擂台。吳宗憲緩頰說:「如果照這麼說,Lulu就是蜆仔,但妳們兩個都是海產類,然後Sandy是大閘蟹」,笑翻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