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對沖基金巨頭:沒有外資 中共難以生存

【記者李辰/華盛頓DC報導】「現在,唯一讓中共能浮起來的,是來自美國、來自西方的外國投資。」美國對沖基金海曼資本(Hayman Capital)創始人、著名對沖基金經理巴斯(Kyle Bass)說。

9月26日在美國聯邦參議院舉行的「中國論壇」活動上,巴斯表示,沒有外國投資,中共難以生存下去。他預計,中共的資本流動即將出現問題。

據彭博報導,川普政府正討論限制美國資金進入中國市場,擬議的選項包括讓財務造假的中企從美國股市退市、限制美國退休基金投資中國企業等。

巴斯表示,中共現在面臨空前的資本危機,「更多的錢正在流出中國,沒什麼的錢進入中國」。他引用統計數據表示,目前中國旅行業赤字每年以千億美元計算,而且還在成長。

他表示,國際清算銀行的數據顯示,中共在美國資本市場借入的金額已略超過1兆美元。

「他們迫切需要獲取美元。」巴斯分析:「香港是中共能夠籌集美元的管道,大部分外匯通過香港進入中國。但是現在,中共的這隻金鵝有了問題。他們不知道如何處理這個問題。」

他表示,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推動的「公平法案」(Equitable Act)將阻止美國資金流向MSCI指數、進入中國。

巴斯還透露,中共監管單位官員正向美國國會遊說,聲稱在華爾街上市的中國公司不需要審計,因為他們不希望「公平法案」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