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公告111學年大考新規定 每科非選題占2到3成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大考中心1日公布111年度的考試說明,將新增混合題型,且新增同時可作答選擇題和非選擇題的新式答題卷。另外,大考中心也說明考試的新規定,未來手機放置在置物櫃必須完全關機,否則將扣分。

大考中心表示,配合108學年度實施的十二年國教新課綱,以及111學年度起適用的大學多元入學方案,已研擬 111 學年度起適用的大學入學考試 「考試說明」。

大考中心表示,111學年度起,大學的入學考試分為學科能力測驗(國文、英文、數學A、數學B、社會、自然)、分科測驗(數甲、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物理、化學、生物),以及高中英語聽力測驗和術科測驗。

大考中心也指出,學科能力測驗與分科測驗採級分制,高中英聽採等級制;在題型內容上,增加混合題型,包含選擇題與非選擇題,選擇題比例占七~八成,非選占二~三成;另外,新式答題卷採卷卡合一,可以同時作答選擇題與非選擇題。

大考中心表示,今年11~12月將公布第一份參考試卷,第二份在明年5月前公告,預計2020年4月和2021年9月前分別舉行試辦考試,參加對象是今年9月入學的高一學生。第一次考試於高中各校舉辦,考科為學測社會和自然科,第二次考試考學測6科,參與人數預計10萬考生,暫定每人限選考2科。

大考中心表示,考生未來在參加考試時,必須將手機等通訊物品留置考場外,若無法留在場外,必須將這些物品關閉電源,並置放於考場的臨時置物區,手機務必要「完全關機」。完全關機除了關閉電源外,還要關閉鬧鈴、震動、提示音等功能。扣分內容包括英聽扣3題分、學測扣3級分、指考扣7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