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見證中共罪惡70年 美政要:必須放棄幻想

9月30日,「中共罪惡統治70年」研討會在美國國會舉辦。(記者林樂予/攝影)
9月30日,「中共罪惡統治70年」研討會在美國國會舉辦。(記者林樂予/攝影)

【記者林樂予/美國華盛頓DC報導】9月30日,魏京生基金會等多個人權組織在美國國會舉辦「中共罪惡統治70年」研討會。多位政要、學者及受迫害團體代表認為,中共建政七十年來,毀壞了中國社會的道德體系,迫害死八千萬中國人,堪稱人類歷史上最大的恐怖組織。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聯合主席盧比歐(Marc Rubio)參議員在聲明中寫道,「今天不是要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而是紀念自1949年以來數以千萬計的受害者。」

盧比歐表示,世界上本可以迎來一個繁榮公正、關愛公民社會的中國,然而中國共產黨一以貫之,七十年間對於人權的踐踏從未間斷——大躍進中害死數千萬人,在鳴放運動中號召大家提意見卻又把人投入牢獄,今日任由艾滋病肆虐、忽視視頻安全、罔顧法律保護……

盧比歐表示,「我們已經見證了70年的殘酷歷史,沒有任何藉口(對中共)繼續抱著幻想。」

中國民運海外聯席會主席魏京生表示,中共利用暴力和謊言,不但迫害中國人,更為嚴重的是,毀壞了中國的道德體系,導致社會風氣敗壞,「最終帶領中國各族人民走向滅亡」。

在研討會上,來自香港、新疆和西藏的人士分別發言,講述了中共對不同地區民眾進行鎮壓的情況。

中共對外壓迫百姓,對內鬥爭不止。回顧中共歷史,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主任蘇葆利(Robert Suettinger)總結道,很多曾權傾一時的黨魁級人物如今在黨史中「被除名」,幾乎都逃不過十年一反轉的周期。

作為千禧一代,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基金會執行主任史密斯(Marion Smith)說,「我希望未來不再有中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