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中國

在美掛牌中企會被下市? 楊金龍:談判策略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對於外傳美國川普政府考慮將中國大陸企業從美國證交所除牌下市,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3日在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時指出,這應該是美中貿易談判策略。假如談判不順利,這議題的聲量就會隨之提高,預期這議題將會持續延燒。

立法委員吳秉叡、曾銘宗質詢時均對這一議題表達關切,詢問此事是否為真?楊金龍回應,他個人覺得,要看美國跟大陸談判的進展及結果,如果美國對談判結果不是非常滿意,就會提高它的音量。他說,這應該是談判策略。基本上所有交易都希望各國企業來掛牌、籌資,這樣交易所才會興榮。

吳秉叡指出,大陸這一年來發生地方銀行倒帳、融資平台出問題、企業作假帳事件。大陸最近放寬國外投資限制,如果台灣廠商一窩蜂過去是否會產生危機?美國有國會議員提案,美國應嚴謹查核中企財報,否則就得退出美國市場,這要求是否合理?

楊金龍表示,企業本身對風險控管有一定認識,主管機關在各種場合或相關報告裡都會提到投資風險,提醒企業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