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有趣且豐富的茶文化展示 歡迎到客家茶苑奉茶

「客家茶苑品茶回甘記者會,市長鄭文燦及客家局長何明光邀請大家一同到客家茶苑品,邀請大家一同到客家茶苑品茗。(桃園客家局提供)
「客家茶苑品茶回甘記者會,市長鄭文燦及客家局長何明光邀請大家一同到客家茶苑品,邀請大家一同到客家茶苑品茗。(桃園客家局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桃園客家事務局4日於農博基地客家茶苑舉辦「客家茶苑品茶回甘記者會」,桃園市長鄭文燦、客家局長何明光、農業局長郭承泉、地政局長陳錫禎、新屋區長姜義坤,一同轉動桃園好茶輪盤,歡迎各界貴賓於農博期間,一同到客家茶苑品茗並享受客庄風光及茶時空之旅。

「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客家茶苑」歡迎大家來客家茶苑認識客家茶文化,並感受客家人奉茶文化的心意。「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客家茶苑」歡迎大家來客家茶苑認識客家茶文化,並感受客家人奉茶文化的心意。(桃園客家局提供)

鄭文燦表示,今年客家茶苑的場館外型延續去年原有復刻版李騰芳古宅以環保綠建築的概念重新修葺,以亮麗的面貌再次呈現在民眾面前,而且獲得建築碳足跡認證「鑽石級」的肯定,室內展區以情境布展方式,呈現「茶史、種茶、製茶、茶藝」一系列主題展示,而且推出《茶客劇場》將製茶步驟以手繪風方式製作定目劇及「我是茶神農」體感小遊戲,運用不同的展演方式讓民眾能更快了解茶文化相關知識,也增添展館的趣味性,室外部分則打造客家茶屋及茶花亭的休憩空間,同時也作為品茗及DIY活動的使用場地,周邊以茶花及畫作進行布置,來趟桃園農博客家茶苑展區喝杯桃園在地好茶,從裡到外都讓您置身於茶文化的氛圍中。

「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客家茶苑」,以互動性的「我是茶神農」體感小遊戲,讓民眾透過過遊戲了解小綠葉蟬對東方美人茶的重要性。「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客家茶苑」,以互動性的「我是茶神農」體感小遊戲,讓民眾透過過遊戲了解小綠葉蟬對東方美人茶的重要性。(桃園客家局提供)
「客家茶苑」展區有精彩的客家藝文展演活動以及DIY體驗活動如蓪草製作、茶花凍等,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客家茶苑」展區有精彩的客家藝文展演活動以及DIY體驗活動如蓪草製作、茶花凍等,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桃園客家局提供)

何明光指出,展區客家藝文展演活動包含邀請客家工藝家到現場為大家示範,一解工藝奧秘、各種客家音樂的表演等,DIY體驗活動則有蓪草製作、茶花凍等各種有趣的體驗,以及每日限量提供桃園在地嚴選茶品,讓大家品茗,歡迎大家來客家茶苑認識客家茶文化,並感受客家人奉茶文化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