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賴清德10月中將訪美助選 王丹:風範值得肯定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3日證實,將配合民進黨中央安排,預計10月中旬訪美,並以「團結台灣」為演講主軸,爭取台灣華僑能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

據媒體報導,賴清德將於美國時間10月14日抵達舊金山,並接連訪問芝加哥、華府、紐約等4個城市,此次美國助選行程為期一週,預計拜會美國重要智庫、政要及出席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華府造勢大會,這也是賴清德自初選沉澱一段時間後,第一個公開的政治活動。

賴清德認為,「目前香港局勢日趨險峻,台灣若不團結,除了無法進步、無法在國際社會處於不敗之地外,也無法面對中國威脅進逼」,台灣人在此刻更應堅定意志,守護民主自由的價值。

賴清德行動辦公室發言人李退之表示,賴清德將在歐洲私人行程結束後,配合黨中央安排,銜接轉赴訪美行程,感謝過去初選時台僑界的支持,同時籲請僑界台胞全力支持蔡總統競選連任,兌現初選時的團結承諾。預計10月底返國後,賴清德將會對各界民意有所回應。 

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4日透過臉書表示,國民黨與民進黨之間的差別,「有如天上地下,頓時顯露無遺,僅此一點,賴清德的風範,就應當得到肯定。」

王丹認為,民進黨的團結,就是勝選的根本保障,賴院長是民進黨的財富,民進黨的支持者應當好好珍惜,「對比國民黨初選失敗者憤而退黨,民進黨初選的失利者卻是主動請纓為原本的對手助陣,兩黨之差別,有如天上地下,頓時顯露無遺,僅此一點,賴清德的風範,就應當得到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