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棄女用愛呼喚 生母內疚14年後終現身

澳洲14歲女孩潔西卡從小被遺棄,她公開呼籲生母與她相認,「我想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我想讓她知道:不要害怕或愧疚。」圖為示意圖。(大紀元資料照)
澳洲14歲女孩潔西卡從小被遺棄,她公開呼籲生母與她相認,「我想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我想讓她知道:不要害怕或愧疚。」圖為示意圖。(大紀元資料照)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生下不到8個小時,小傑西卡(Jessica)便被生母遺棄在澳洲利物浦醫院。14年後,女兒真心的呼喚終於感動了負罪的母親,鼓起勇氣前來相認。

那是在今年4月份的時候,傑西卡通過澳洲時事節目「A Current Affair」公開呼籲生母的出現,以便母女相認。

「這不是她的錯——無論是出於任何外部原因,還是其它任何原因,這不是她的錯。」傑西卡在節目中表示,「我想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我想讓她知道:不要害怕或愧疚。」

傑西卡還通過節目告訴生母說,她「現在生活得很好」。不過,她仍然希望那個將她遺棄在醫院的女人成為她生活的一部分。

「我愛你,雖然我從未見過你。勇敢一些,站出來吧。」她說。

之前,警方調查多年而無果,最終還是傑西卡的親情呼喚促成了生母的出現。

面對鏡頭,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母親哭了。她告訴「A Current Affair」節目說,當年將孩子丟在醫院,讓她每天都感到「內疚」。

「這14年非常艱難。一年又一年……我多想找個人,告訴他們這個故事。」她說,「但我還是做不到。我想見見我的孩子。」

這位母親告訴節目說,是女兒成熟的話語鼓勵她——說了出來。

「當我聽到她說,無論我是誰,她都原諒我,她愛我……這就是讓我站出來的原因。『好吧,你是我的孩子。』」她說。

扔下女兒——無奈的選擇

當位於雪梨西部一家醫院的監視器拍下傑西卡被遺棄在該醫院場景時,她出生還不到8個小時。那是2005年凌晨1時30分的時候,母親將她裹在一條毛巾裡,來到了利物浦醫院。

母親用假名讓醫生為傑西卡做了個檢查,期間還請了一位泰語翻譯幫忙。

然後,這位年輕的母親抱著女兒在候診室裡坐了6個小時——時不時安慰一下剛出生的潔西卡。

然後,她轉身離開利物浦醫院——身上仍然穿著睡衣。從監視器上可以看到,把潔西卡則留在候診室後,她雙手放在背後,在醫院外面徘徊來徘徊去。

她告訴「A Current Affair」說,當發現自己懷孕時她剛剛來到澳洲。

當時她只有18歲,還沒有結婚,卻生下一個孩子。她感到「害怕」,不知道該怎麼辦。

由於不敢去醫院,也不敢讓家人知道,2005年1月份,她在自己的臥室中「不出聲響地」生下了小潔西卡。

孩子生下幾個小時後一直都沒有哭,她意識到母女二人都需要醫生的幫助。

於是,等家人睡著後,她抱著剛出生的女兒偷偷溜到外面。

開始,她想去警察局尋求幫助,不巧的是那裡沒有人。於是,她揮手叫了輛車,告訴司機說去利物浦醫院……

女兒用愛和勇氣找回母親

在2005年的5個月裡,警察、醫護人員和媒體發起無數次呼籲,試圖找到潔西卡的生母並鼓勵她前來相認,但她始終沒有勇氣。

期間,潔西卡被澳洲一對夫妻收養。事實上,在潔西卡之後,善良的養父母又收養了3個孩子。他們也希望養女的生母能夠挺身而出。

「我真的,真的很想見到你。」潔西卡說,「我想和你一起坐下來,聊一聊。你是我的親生母親,我真的盼望有這一天。」

警方證實,通過DNA鑒定,這位女子就是潔西卡的生母。一樁持續了14年的懸案終於得以了結。

潔西卡還鼓勵其他被收養的孩子找到自己的親生父母。

「你一定要勇敢。」她說,「就是要勇敢——我們找到了她。對我來說,這真是一個奇蹟。就是相信自己,你一定要有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