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美名校來台招生 名師打前鋒中意明道大學

明道大學董事長李超群(左),校長汪大永與Mehdi Moutahir處長簽約。(明道大學提供)
明道大學董事長李超群(左),校長汪大永與Mehdi Moutahir處長簽約。(明道大學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美國強生威爾斯大學(Johnson & Wales University)國際合作交流處處長10月7日來台,8日與明道大學簽訂學術與學生交流合約,兩校未來將定期安排教師與學生定期交流,分享國際教育資源。

強生威爾斯大學的餐旅管理及廚藝烹飪課程相當傑出,其廚藝管理與烘焙藝術都是全美排名前2名,而餐旅管理也在全美排名第6。處長Mehdi Moutahi與明道學術主管分享強生威爾斯大學的成功經驗時提出,該校招收國際學生是全球化的趨勢;也是建構學校卓越成就的中意因素之一。

強生威爾斯大學有10%的國際學生來自90個國家。強生威爾斯大學非常重視教學與學生畢業後的就業,學校必須創造與產業密切連結的學習環境,使學生在畢業後能成功銜接職場。這與明道大學發展目標十分吻合,雙方未來在教師學術及學生學習交流會密切配合,該校今年起會定期安排烘焙藝術教師來台與明道餐旅管理系進行課程合作。

明道校長汪大永表示,在美國CIA(Culinary Institute Of America)、藍帶處藝學院與強生威爾斯大學是前三名廚藝課程機構或學校,只有強生威爾斯大學是在完成課程後能獲取大學文憑。

明道大學近年來每年選送近百位學生出國交換或實習,強化學生跨國交流的學習經驗、並大量招收外國學生,創造校園「國際化」的學習環境,培育學生國際化的素養與國際移動能力。希望透過雙方實質交流、分享資源,厚植學生未來的國際移動力。

該校處長Mehdi Moutahi與學生交流,分享國外學校培養學生創意思考的課程方式,及申請美國大學學位及交換生的資格與相關獎助金條件,分享會吸引許多餐旅系學生參加,學生反應熱烈。Mehdi Moutahir處長也提供多項國際學生在美國申請奬學金管道,鼓勵台灣學生勇敢走向世界追求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