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美台後勤供應鍊合作 台國安會:近期有可觀成就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美台國防工業會議」7日在美國華盛頓舉行,包括美國與台灣政府官員、國防產業及智庫學者,都在會中對台灣面臨的威脅、防衛需求與國防產業合作等議題進行討論。台灣國安會副祕書長陳文政透露,美台雙邊產業在後勤供應鍊合作方面,近期內會有「可觀成就」。

這場閉門會議,除了美台政府官員與專家之外,台灣還有包括立委江啟臣、許毓仁、王定宇等立委參加。會中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致詞時重申,美國將依據《台灣關係法》提供台灣所需的武器。

會後許毓仁在臉書上表示,莫健提醒台灣除了短期的需求外,更需要注意長期的培養,針對後備軍力作長期投資,「目前來看這是一個隱憂」,此外,莫健也認為,台灣必須針對網路資訊戰加強防禦,因為「網路戰已經成為不對稱戰爭中,一個重要決勝關鍵。」

台灣總統府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近年透過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美方已充分了解台灣國防產業產能與研發能量,台美雙邊產業在後勤供應鍊合作上,相信近期內「一定會有很可觀的成就出現」。

陳文政也說,今年參加的廠商主要是航太、造艦與資安3個傳統核心產業,共有23家廠商派員與會。以資安為例表示,台灣資安產業產能、研發能量世界數一數二,台灣遭受資安攻擊後所匯集的資料有許多是美方感興趣的。

他表示,近年台灣因為不斷遭中國(中共)組織駭客攻擊,讓台灣資安業發展甚早,未來除政府部門的防禦之外,其它像金融、高科技產業電腦防護,個人電腦防護等,台灣與美國都能共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