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超萌緝毒幼犬徵求二手娃娃、舊衣 短短5天收穫滿滿

緝毒幼犬每隻都萌翻了民眾(海關緝毒犬粉專提供)
緝毒幼犬每隻都萌翻了民眾(海關緝毒犬粉專提供)

【記者賴依琴/綜合報導】緝毒犬培訓中心10月1日在臉書貼文,徵求二手舊衣、舊娃娃。因為緝毒幼犬訓練過程中,需要乾淨舊衣物(無霉味、食物或其他異味)。原先捐贈截止日期為10月28日,但因廣大民眾支持,短短幾日便已徵到所需數量,於10月5日截止收取舊衣物。

超萌緝毒幼犬的魅力無法擋,貼文一出,就超過2萬人按讚、約2000則留言、近萬人轉貼,還有網友留言,緝毒幼犬太可愛,可以捐一件摸一次嗎?連立委洪慈庸也分享,請后里鄉親們幫忙募些乾淨衣物。

培訓中心表示,娃娃僅徵求全新或9成新,15至20公分大小即可,且內部不含塑膠粒。因為幼犬訓練會使用大量的填充玩具(不是犬用玩具),這些填充玩具通常訓練幾次後就會損毀,所以才會徵求二手的填充玩具,一方面是實務考量,同時也比較環保。

培訓中心也指出,關於其他物品,如棉被、被單、犬用衣物等等非訓練課程上需求,為非捐贈項目。毛巾、浴巾、貼身內衣褲類等勿捐贈。徵求衣物是訓練使用,放在旅客行李箱中,模擬旅客行李,不是給狗狗穿的。

緝毒幼犬的魅力強大,短短幾天便已募得課程所需數量,讓培訓中心連忙發文表示感謝外界的支持,並表示已截止接收物品。希望其他人能將欲捐贈的物品轉贈至其它有需要的機構。

緝毒幼犬們乖乖睡覺中緝毒幼犬們乖乖睡覺中(海關緝毒犬粉專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