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國慶璀璨煙火 照耀屏東夜空

國慶燦爛焰火。(中央社)
國慶燦爛焰火。(中央社)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2019雙十國慶煙火璀璨綻放,照耀屏東河濱公園夜空,1萬6,280發煙火彈把高屏溪夜空變成最絢麗燦爛的銀河,加上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現場磅礴演出,長達42分鐘的聲光視覺震撼,滿場民眾大為感動,享受最美的國慶焰火,共同歡慶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我屏東我驕傲!」國慶煙火睽違12年再度由屏東舉辦,屏東河濱公園從中午起就陸續湧入人潮,下午四時起一連串的節目陸續展開屏東高中職學生儀隊、紙風車兒童劇團、藝人吳汶芳、屏東女孩林俞妏等表演,現場氣氛歡樂。縱使傍晚一場突如其來大雷雨,仍澆不熄民眾觀賞國慶煙火熱情

總統蔡英文在屏東縣長潘孟安的陪同下來到煙火施放現場潘孟安表示,屏東人熱情好客,以辦喜事心情全力籌辦並邀請大家來屏東看國慶煙火,絕對是端出最棒的演出,今年國慶焰火將創下史上最長42分鐘、交響樂現場演出的紀錄。

今年國慶焰火施放1萬6,280發煙火彈,佈彈區寬600公尺、前後距離深約150至200公尺,發射高度最高達450至500公尺,夜空成為最佳銀幕,不只河濱公園,就連高屏溪對岸也可以看到絢麗夜空。

6段焰火主題,分別有AKA(排灣族語「屏東」)、「幸福南國」、「堅定勇氣」、「深化國際」、「世界融合」、「我的故鄉、我的台灣」,火樹銀花交織搭配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的演出,掀起一波波高潮,現場掌聲與喝采聲不斷。

同時潘孟安也感謝現場志工、警察、屏縣府團隊的同仁犧牲假期參與協助,讓民眾可以來到現場看到最美麗的煙火,感受睽違12年的璀璨震撼。

煙火施放結束後,許多民眾仍意猶未盡,為安撫散場排隊等候接駁車太久的民眾,屏東縣政府貼心準備國慶焰火限量版乖乖贈送,讓大家帶著美好記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