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東縣長訪日本 深化台日城市交流

台東縣長饒慶鈴訪日本友好城市,深化台日城市交流。(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長饒慶鈴訪日本友好城市,深化台日城市交流。(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綜合報導】台東縣長饒慶鈴11日與縣府團隊前往日本三重縣縣廳及伊賀市役所,拜會三重縣鈴木英敬知事及伊賀市岡本栄市長。這是饒慶鈴上任後首訪日本友好城市,希望藉由此次訪問,再次深化台東與日本城市關係,使更多日本人認識台東。

台東縣長饒慶鈴訪日本友好城市,深化台日城市交流。台東縣長饒慶鈴訪日本友好城市,深化台日城市交流。(台東縣政府提供)

饒慶鈴致贈三重縣鈴木知事排灣族孔雀之珠皮革領結,象徵台東縣與三重縣的友誼,鈴木知事也回贈饒縣長三重縣傳統工藝品「萬古燒」茶壺,傳達雙方永恆情誼。

饒慶鈴也前往伊賀市拜會岡本栄市長,感謝伊賀市役所配合行銷2019年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在新落成的市役所內掛置150顆臺日聯合祝福彩繪熱氣球。並邀請岡本栄市長參加明年的熱氣球嘉年華。

饒慶鈴並前往伊賀流忍者博物館體驗伊賀忍者文化,伊賀忍者與忍術歷史是聞名全球的文化產業,饒慶鈴表示台東也是文化豐盛的縣市,希望藉此觀摩發揚傳統文化產業的策略與價值。岡本市長表示,台東原民文化具有獨特魅力,而伊賀忍者也是百年傳統文化,期望未來雙方特色文化持續穩固台日城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