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赴洛城為小英造勢 林飛帆:團結是主旋律

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14日出席2020總統蔡英文連任洛杉磯造勢大會。(中央社)
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14日出席2020總統蔡英文連任洛杉磯造勢大會。(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14日出席2020總統蔡英文連任洛杉磯造勢大會,當地僑界及後援會幹部約有600人出席。林飛帆現場代表總統進行授旗、授證,並表示團結是這次選舉的主旋律,接下來他將前往多倫多,而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則從歐洲抵達舊金山,代表民進黨在舊金山、芝加哥、華府、紐約4站造勢。

林飛帆表示,這次選舉中共積極用各種方式介入,上月在一週內斷台灣兩邦交國就是方式之一,其目的就是拉民進黨下台,盼鄉親一定要做蔡英文的後盾,支持她連任與國會過半。

他表示,過去3年多的執政,關鍵字是改革跟轉型,目的是為了強化台灣,避免回到倚賴中國的老路,他也坦承轉型改革政策,因每個人的生命經驗不同,所以對於過程的感受也不相同。

他說,民進黨在9月28日於全代會通過「社會同行‧世代共贏」決議文,目的就是特別要強調在轉型過程中要照顧每一個人,政府跟黨都必須強化自身跟社會的連結和提升治理能力;另外,決議文也明確拒絕「一國兩制」,要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

至於會加入民進黨的原因?林飛帆說,除了認同蔡英文的施政方向外,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主張變陣型跟大對話,讓民進黨更接近社會,讓更多年輕人加入,這也是他跟許多年輕人加入民進黨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