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港15歲少女生前畫面公布 疑點重重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參與反送中運動、15歲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學生陳彥霖的屍體在海上被發現,死因疑點重重。校方14日公布陳彥霖9月19日失蹤當天監視器片段畫面,因畫面遭刪改引發學生及抗議人士不滿,隨後破壞校內設施,導致該校停課3天。校方15日再度公布監視器片段畫面,仍無法釋疑。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陳彥霖失蹤後,屍體9月在將軍澳附近海面被發現。陳彥霖本身是游泳健將且無輕生動機,外界質疑她的死因與參加反送中抗爭有關。

陳彥霖生前就讀香港職訓局創辦的專校香港知專設計學院,14日校方在學生及抗議人士要求下,公布陳彥霖生前2段最後畫面。其中可見陳彥霖當天獨自一人搭電梯,門打開後一名白衣中年男子手持棍棒站著,但此時監視器畫面突然定格,接下來便跳到一群人在電梯內,且秒數跳動異常,遭質疑片段曾被剪輯。

校方以隱私為由停止播放電梯內影像片段,現場學生及抗議人士要求校方繼續播放該片段,但校方堅決不肯播放,最後更聲稱外接硬碟在混亂中遺失,引發學生及抗議人士不滿,採取破壞校園的升級行動。

校方15日再度公開部分電梯裡的監視器片段,接續14日播放的畫面,電梯門外的白衣男子,手上未持任何物品,步入電梯站在陳彥霖後方。陳彥霖在另一層樓離開電梯,但影片未播到電梯關門即中斷。

此外,在連登討論區中,有民眾質疑,先前警方聲稱陳彥霖從學校離開後,赤腳走向海濱公園方向,但監視器畫面中卻可見陳彥霖仍穿著鞋子。

由於陳彥霖案疑似涉及校方、警方的隱瞞,且案情牽連重大,將軍澳社區力量認為,公眾有知道真相的權利。因此,將聯同議員毛孟靜跟進事件,兩位社區主任將待校方代表出現遞交公開信,要求校方公開監視器及交代事件,以查證陳彥霖案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