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警向外送員宣導交通安全

桃警向外送員宣導交通安全。(桃園警察分局提供)
桃警向外送員宣導交通安全。(桃園警察分局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外送員每日穿梭於大街小巷,忙著為顧客送達商品,稍有不慎即可能發生交通事故,勞動不希望業者給於勞保,但業者仍傾向非雇傭關係。

交通組製作了「美食外送交通安全守則」小卡片宣導。交通組製作了「美食外送交通安全守則」小卡片宣導。(桃園警察分局提供)
警方叮嚀提醒大家,切勿為搶時間而忽略自身的安全,遵守交通規則。警方叮嚀提醒大家,切勿為搶時間而忽略自身的安全,遵守交通規則。(桃園警察分局提供)

桃園警察分局為加強外送從業人員對於交通安全的重視,交通組製作了「美食外送交通安全守則」小卡片,由巡官童元毅率同各所員警,於外送取餐熱區,向外送員們分送卡片,並叮嚀提醒大家,切勿為搶時間而忽略自身的安全,遵守交通規則,過路口禮讓減速,寧可多等一分鐘,絕不搶快一秒鐘,將商品安全的送達顧客手中,任務才能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