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委員會決議 研擬恢復退役上校子女教育補助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7日上午初審通過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輔導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就醫、就養及服務照顧所需109年預算案,會中同時通過立委提案,要求退輔會應研議重新發放退除役上校子女教育補助費。

退輔會109年度歲出預算,共編列1,283億704萬2千元,較108年度的1,230億5,681萬8千元,增加52億5,022萬4千元,增幅約4.3%。立委不分藍、綠對於退輔會明年度預算案多給予支持,部分遭委員會暫時凍結或適度刪減的預算科目,主要原因是為了督促相關計畫與用途能夠有效執行。

會中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經詢與會立委同意後裁定,退輔會預算案審查完畢,送請財政委員會彙整後提報院會處理,院會審議前不須黨團協商。

此外,委員會也決議,新增國民黨立委呂玉玲等人提案,要求退輔會應研議重新發放退除役上校子女教育補助費。提案獲退輔會同意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