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紐約飛雪梨近20小時 澳航完成世界最長航程

澳洲航空(Qantas)一架波音787-9航班於10月20日完成世界上最長航程。(DAVID GRAY/QANTAS/AFP)
澳洲航空(Qantas)一架波音787-9航班於10月20日完成世界上最長航程。(DAVID GRAY/QANTAS/AFP)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澳洲航空(Qantas)一架波音787-9航班在歷經世界上最長的飛行航程後,於週日(10月20日)上午抵達目的地—雪梨機場。機上的所有人員都滿面笑容地走下飛機。這條航線始於紐約,全長為1萬6,200公里,耗時19小時16分鐘。

BBC報導,下個月,澳洲航空計畫測試從倫敦到雪梨的直飛航班。該公司預計將在2019年底前決定是否將這種最長航線的服務投入營運。如果這個名為「日出計畫」(Project Sunriset)的項目繼續進行下去的話,此類服務有望在2022或2023年實際開通。路透社報導,目前尚無商用飛機能在載滿乘客和貨物的情況下完成這種超遠程航線。

這趟紐約飛澳洲之旅,航班在起飛前需加滿油、限制行李裝載,且保持無貨物狀態。飛行2個小時以後,經過特殊設計的菜餚呈現在乘客們面前,令人為之一振:一份帶有辣椒和酸橙味的水煮大蝦,還有香辣中式鱈魚配茉莉香米和芝麻粒。飛行6小時後,乘客們再次進餐,第二餐是高碳水化合物食品。之後座位上的燈光調暗,乘客開始入睡。一起隨機採訪的彭博社記者安格斯‧惠特利(Angus Whitley)表示,對他來說,連續享受兩頓美味確實有助於打發時間。

彭博社報導,此行飛機上共有49名乘客,包括媒體在內。乘客如此少,沒有人需要坐經濟艙,因此大家都坐在商務艙。在接受採訪時,澳航首席執行官艾倫‧喬伊斯(Alan Joyce)表示,他原本夢想將這些超長航班變成帶臥鋪或健身區的飛行酒店。但是,當如此奢侈的空間浪費被證明所獲利潤太低時,就只好放棄這個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