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2020是否有中資介入 蔡總統請執法單位了解偵查

蔡英文說,自己是現任總統,還是以國政優先。(記者徐乃義/攝影)
蔡英文說,自己是現任總統,還是以國政優先。(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總統蔡英文和桃園市長鄭文燦,29日一起出席桃園大型農機具展,被問到是否有中國資金介入選舉的情形,蔡總統指出,會請執法單位針對此事進行了解及偵查,如果有違法的事件的話,政府不會輕慢以對。

蔡英文總統、桃園市長鄭文燦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合影。蔡英文總統、桃園市長鄭文燦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合影。(桃園市府提供)

蔡總統民調雖高,但政黨支持度部分民進黨似乎不見起色。蔡總統表示,民進黨的政黨支持度其實是持續上升,所以不論是黨中央或競選總部,都會密切合作,近來也可以看到,民進黨的政黨支持度逐步提升。

2020是否有中資介入,蔡英文總統請執法單位了解偵查。2020是否有中資介入,蔡英文總統請執法單位了解偵查。(桃園市府提供)

蔡總統說,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一個總統能夠勇敢地承擔改革的責任,去做很多結構性跟轉型的工作,這些都是要有理念相同、願意支持總統的改革跟轉型政策的立委來支持。

總統蔡英文一行開心出席桃園大型農機具展。總統蔡英文一行開心出席桃園大型農機具展。(記者徐乃義/攝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8日在彰化開講,批評總統蔡英文白白胖胖,連鄭文燦、黃偉哲、林右昌等人都遭攻擊,鄭文燦也親自回應「我是喜歡做事,樂在工作的人,我也覺得懶惰跟我是絕緣體」!鄭文燦講完後,蔡英文補了一句,「好啦,至少我們不會睡到中午才起床。」隨後,蔡英文也表示,國會過半非常重要,民進黨也希望能獲選民支持。

被韓國瑜點名「白白胖胖」的鄭文燦,也笑得尷尬,因為蔡英文也曾說鄭文燦是「胖周瑜」,蔡改口說,「這裡有第一名直轄市長,最後一名直轄市長(韓國瑜),來說三道四我們第一名的,我們讓他來講」。

鄭文燦直言,一個好的市長,就是要用汗水來贏得市民的尊重,口水是無法贏得尊重的,坦白講,韓市長又再一次失言,我是希望韓市長競選總統,不是口水比賽,也不是吹牛比賽 ,吹牛比賽會在1月11日結束,韓國瑜要面對選民考驗」。

蔡英文受訪時也表示,會不會做事,有沒有努力做事,跟白胖、黑瘦都沒有關係;接著她指著身旁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這裡就有一位第一名的直轄市長,看到最後一名直轄市長說三道四第一名的市長,請他來講幾句」。

蔡英文出席中華民國農業機械耕作服務協會聯合會大型農機應用發表會,記者提問2020選舉,根據最新的民調顯示,蔡總統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距離拉近。蔡總統表示,民調在不同的時機及情境下做,當然會有一定的情形的起伏,民進黨都會參考。

蔡英文說,自己是現任總統,還是以國政優先,對於正在進行的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自己的態度就是用「做實事、而不是說大話」來做,讓選民判斷誰才是真正在做事。另一方面也要提醒民眾這次的選舉不容輕忽,從現在起到投票日,每一天都要步步為營,謹慎面對。一個總統能勇敢承擔改革責任,去做結構性跟轉型工作,需要理念相同、願意支持改革跟政策的立委支持,國會過半非常重要,民進黨也希望能獲選民支持。

被問到是否有中國資金介入選舉的情形,蔡總統指出,會請執法單位針對此事進行了解及偵查,如果有違法的事件的話,政府不會輕慢以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