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國民投打建功 逼太空人進第7戰

倫登單場5打點。(Getty Images)
倫登單場5打點。(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休士頓太空人王牌投手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似乎與世界大賽勝投沒有緣分,被逼到沒有退路的華盛頓國民,30日靠史特拉斯堡(Stephen Strasburg)8.1局失2分的優質先發,和倫登(Anthony Rendon)單場5打點的驚人表現,讓韋蘭德與世界大賽勝投再度絕緣,終場國民以7:2將世界大賽逼到第7戰。

季後賽的強度不能與例行賽相比,世界大賽更是如此,兩大強投首局都出現失分危機。韋蘭德一局上被透納(Trea Turner)和倫登敲安,失掉1分。一局下,開路先鋒太空人史普林格(George Springer)二壘安打後,靠史特拉斯堡暴投,進占三壘,下一棒奧圖維(Jose Altuve)鎖定他季後賽投較多的曲球做攻擊,揮出深遠高飛犧牲打,太空人將比數追平,四棒布里格曼(Alex Bregman)又轟出大號陽春砲,太空人2:1取得領先。

經過3局的平靜,五局上伊頓(Adam Eaton)和索托(Juan Soto)兩發陽春全壘打,國民單局雙轟讓太空人主場球迷全場鴉雀無聲,也使得韋蘭德5局投完後黯然退場。

七局上國民又開啟得分大門,高姆斯(Yan Gomes)安打上壘,兩出局後,倫登石破天驚兩分全壘打,國民5:2一舉拉開3分差距。

國民九局上兩出局後攻勢再起,透納二壘安打後,隨後伊頓遭觸身球伺候,下一棒倫登敲出帶有2分打點二壘安打,國民再添2分保險。太空人最後反攻無力,主場吞敗,兩隊相約第7戰。有趣的是兩隊主場出賽都落敗,接下來太空人是否能突破主場吞敗的命運,還是可以拿下這緊箍咒,就讓球迷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