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行銷彰化田中「黑白兩稻」體驗傳統米食陣頭文化

行銷田中黑白兩稻宣傳記者會。(彰化縣政府提供)
行銷田中黑白兩稻宣傳記者會。(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將於11月9日13:30在田中彰化高鐵特定區兒童公園舉辦「田中520系列活動–黑白兩稻 陣頭相挺」,4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舉行宣傳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王惠美表示,這是田中鎮首度舉辦的大型藝陣展演活動,利用田中在地農村文化與高鐵彰化站觀光特色,結合藝陣比賽、米食推廣、農特產展售、DIY體驗、歌星樂團表演的五大活動亮點,創造農村文化觀光新特色。

彰化田中鎮是「台灣米倉之鄉」, 108年環境保護公益宣導暨田中520系列活動田中520體驗傳統米食陣頭文化,由田中鎮公所辦理結合彰化縣政府、交通部觀光局、行政院農委會,共同行銷彰化田中在地黑白好米,並邀集來自各地的陣頭,於11月9日(周六)13:30在田中彰化高鐵特定區兒童公園舉辦「田中520系列活動–黑白兩稻 陣頭相挺」。

王惠美說,彰化田中有好吃的「黑米」「白米」,還有許多觀光景點,如田中窯燒貓村、田中森林公園、襪仔王勝鴻機能觀光襪廠、華新MASK創意生活館(口罩觀光工廠)、田頭水文史館、長青自行車登山步道等景點,期待藉由活動讓大家知道田中的獨特魅力,並推展觀光。

王惠美表示,「田中黑米」,為台灣原生種黑米品質佳、具高膳食纖維,高花青素,可當一般米食使用。老人家尤其適合,有消化不良,容易便秘者為最適合族群。「田中白米」,田中位於濁水溪沖積扇,土地肥沃,自古即號米倉,所生產的稻米,除產量冠於它地外,品質更稱一絕,米粒顆顆飽滿、晶瑩剔透,散發著珍珠般的光澤,閃閃動人,可謂「珍珠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