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中天報導被批「全屬謊言」 立委要NCC勿拖拉

中天新聞30日一則「韓密訪雲林鍛造輪圈王!年營業額 40 億鋁圈廠」報導,遭公司聯絡人打臉「與事實不符」。(中天新聞 youtube截圖提供)
中天新聞30日一則「韓密訪雲林鍛造輪圈王!年營業額 40 億鋁圈廠」報導,遭公司聯絡人打臉「與事實不符」。(中天新聞 youtube截圖提供)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對於10月30日中天一則「韓密訪雲林鍛造輪圈王!年營業額40億鋁圈廠」報導,遭該公司聯絡人打臉「全屬謊言」。立委詢問,對於中天這起案件,NCC是否已經著手處理?NCC表示,該案件已著手處理中,但因解決案件仍有標準的作業程序,預計要花2至3個月查證時間。

立委鄭寶清詢問,每次NCC都說需要查證,但查證時間都很長,對於中天這起案件NCC是否已著手處理?

NCC表示,已著手處理該案件,但仍有標準的作業程序。當接獲民眾申訴案件後,除了要調影片審視,若初判為事實後,須依《衛廣法》第27條,送倫理委員會提意見陳述,待相關文件送回NCC後,NCC會再送廣播電視節目及廣告諮詢會議討論,因為類似的案件牽涉到事實查證、不公不實兩個法律構成要件,站在監理機關的立場一定要審慎,所以在程序上大概要2至3個月左右。

另外,第一波5G競價將在12月10日展開,預計明年1月完成釋照。包括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台灣之星與亞太電信5大電信業者,都順利在10月3日的申請截止前遞件,目前NCC也對這些業者進行資格審查。

NCC代理主委陳耀祥表示,將在11月27日公告獲得參與競標參賽權的電信業者,預估這次5G最終標金會在500億元,高於預估的400億元底價,因為3500MHZ頻段底價只釋出270MHz,是電信商兵家必爭黃金頻段,屆時競爭會非常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