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台灣民政府秘書長自跌亡 吸金7億公訴不受理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曾吸金7億元涉犯詐欺等罪遭起訴的「台灣民政府」祕書長林志昇,2日在家中跌倒致顱內出血,並於6日晚間離世;至於仍在審理中的案件,桃園地檢表示,因被告死亡,法院將諭知此案公訴不受理。

林志昇夫婦自2011年起宣稱美國軍政府將接管台灣,並獲授權發行1千至6千元不等的身分證、駕照、護照等證件,甚至聲稱可將台幣以1比1的匯率兌換美元,7年間共吸金7億元,受害者逾300人;2018年7月遭桃園地檢署依涉嫌組織犯罪、詐欺、洗錢等罪起訴,並以3千萬元交保候傳、限制出境,每晚8點前需向在地派出所報到。

桃園地方法院7日上午再度開庭審理此案,但林志昇未到庭,經詢問後才得知林志昇已於6日晚間離世。桃園地檢署表示,依《刑事訴訟法》第303條規定,因為被告林志昇死亡,法院將諭知公訴不受理。

據了解,林志昇罹有攝護腺癌末期及高血壓等相關病史,他於2日凌晨在家中起床如廁時,不慎摔倒且昏迷;緊急送醫後於4日病情惡化,家屬遂決定拔管返家,並於6日離世。據醫院診斷證明書指出,林志昇顱內出血、左耳因摔倒有外傷,屬意外死亡;家屬對死因沒有疑慮,但檢警為求謹慎,仍決定進行相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