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民進黨團提案12月18日起停會 逕付二讀待協商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為因應2020年選舉,民進黨立法院黨團8日提案,從12月18日到12月31日停開立法院院會及各委員會,停會時間共約3週。全案經表決後通過逕付二讀,未來將由立法院長蘇嘉全召集朝野黨團協商,討論何時停會。

立法院因應選舉而休會已行之有年,包括1996年、2000年、2012年及2016年的總統選舉都曾有停會記錄。立法院院會8日處理民進黨團所提的停會討論事項,由於其他黨團有異議,因此進行表決,最終民進黨團在人數的優勢下,順利通過提案。

對於停會,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表示,如果能夠在12月17日以前完成總預算及「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審議,國民黨團對於會的時間點沒有意見;不過時力黨團主任陳惠敏持反對立場,認為目前還有包括「礦業法」、中共代理人等重要法案尚未處理,實在不能再拖下去,若最後因屆期不連續而未能修法通過,實在太可惜。

最終蘇嘉全宣布,本案逕付二讀後,時代力量黨團提議交付黨團協商,民進黨團提議,請蘇嘉全召集協商,決議由蘇嘉全召集協商,協商後再行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