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另類醫師節活動 二百位醫師梳妝打扮拍形象照

骨科主任侯咸仰在一堆眼鏡背景中,展現專業。(記者徐乃義/攝影)
骨科主任侯咸仰在一堆眼鏡背景中,展現專業。(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11月12日是國父誕辰紀念日,也是一年一度的醫師節,桃園聯新國際醫院找來曾為桃園市政府團隊、柯P掌鏡的攝影師,幫全院醫師拍攝形象照,打造醫師專業又不失親切的形象,拉近民眾與醫師的距離,提升醫病關係,二百位醫師梳妝打扮依序拍照,也算是另類的醫師節活動。

由專業攝影師幫醫師拍照,希望民眾更好看好認。由專業攝影師幫醫師拍照,希望民眾更好看好認。(記者徐乃義/攝影)

手機普及、網路吃到飽,很多民眾看病都上網預約掛號,快速方便。有些醫師的網路照片跟本人「差很大」,再加上手機螢幕小,看錯醫師掛錯號時有所聞。聯新國際醫院特別在醫師節前夕,在院內架設攝影棚,由專業攝影師幫全院醫師拍照,希望民眾更好看好認。

聯新國際醫院助理副院長陳子安表示,有些醫師照片看起來「年代久遠」或「不符現況」,和本人「差很大」,走在路上叫錯名字錯認也很尷尬。為全院所有醫師拍攝專業形象照,照片將用於官方網站與衛教文宣,讓民眾「按圖索驥」不會「認錯人」,可以拉近醫師和民眾的距離,並且讓病患對醫師有更多信任,進而提升醫病關係與醫院醫療品質水準。

陳子安表示,大部分醫師都沒有拍專業攝影的經驗,從化妝到擺姿勢,對醫師而言也是新奇的體驗,也望藉此讓醫師重溫當年穿上白袍的感覺,重拾行醫的熱忱與初衷,持續秉持「視病猶親」的態度,繼續為病人服務。

骨科主任侯咸仰醫師曾多次上電視節目及媒體採訪,對攝影機和鎂光燈並不陌生,對於醫院拍攝專業形象照,也感到新奇有趣。侯咸仰笑說,自從結婚照之後就沒有拍正式形象照,包括化妝、髮型、服裝、燈光都很講究,為避免眼鏡反光,現場準備多款鏡框任君搭配,相當有趣。

攝影師表示,一般沙龍照、婚紗照都強調顏值高、氣氛佳的柔美感覺;政治人物要平易近人搏感情的照片才能為選票加分。醫師要同時具備專業與親切形象,因此燈光要強調立體感,動作姿勢要有氣勢,表情展現自信,才能拍出醫師專業、可敬、可近、活力、俐落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