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搶進行動支付 日Yahoo擬與Line合併

【記者賴意晴/編譯】日本Yahoo和通訊軟體Line的營運商正在考慮合併。兩者合併將創造出一個擁有近1億人口使用的網路生態圈,非常具有競爭力。日本Yahoo的母公司Z Holdings已證實雙方正在進行有關併購的討論。

日本放送協會(NHK)週四(11月14日)報導,擁有 40% Z Holdings 股權的日本軟銀,與擁有 Line70% 股權的韓國母公司 NAVER 正在進行協商。軟銀跟 NAVER 各會出資 50% 成立一間新的控股公司,日本Yahoo以及Line將會在這家新的公司底下營運。

他們還說,雙方都希望在11月底前達成協議。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Line 是目前日本最大的通訊軟體,共擁有約 8千萬的使用人口,但是,因為了吸引更多用戶而進行的投資行為,使該公司陷入虧損狀態。而日本 Yahoo 則擁有約 5千萬的使用人口,市場估計,兩者合併將令新公司成為日本的數位支付巨頭,與中國的支付寶、新加坡的Grab、印尼的Gojek 等亞洲區支付巨頭抗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