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青峰陷官司缺席站台 好友楊乃文打氣

楊乃文。(記者黃宗茂/攝影)
楊乃文。(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歌手楊乃文15日在台北舉辦新專輯《 越美麗越看不見》發片記者會,好友吳青峰原本預定現身站台,卻因為遭恩師林暐哲提告違反著作權法,出席臨時喊卡,改以送上花籃與錄製影片的方式獻上祝福。

對於青峰缺席一事,楊乃文透露,有收到青峰傳簡訊告知,希望不要因為他的事件讓記者會模糊焦點,楊乃文也回應:「我沒事,你就去處理該處理的事情,加油。」至於青峰的版權糾紛,楊乃文僅表示:「一概不知。」製作人林暐哲恰巧是楊乃文舊情人,媒體問及現況,她表示與林暐哲已經10幾年沒聯絡。

青峰雖然人沒出席,但送上花籃祝福:「有時候我們都只想用音樂說話(雖然你會吐槽我話多),這次你用音樂說的話,美麗又震撼,謝謝你的音樂陪我20年,影響我至深,我會努力寫出更好的歌給你唱。耶!人生又有方向了。愛你的青峰。」

楊乃文新歌《悔過書》闡述霸凌經驗,她坦言小時後移民到澳洲,「當時不太會講英文,同學把我媽織的圍巾弄壞;然後家人有開店,有人丟磚塊到家裡,滿多事情的。」

2000年獲得金曲歌后後,楊乃文還是收到不少的謾罵,她透露當時網站有特殊設定,只要有人留言罵髒話就會變成花朵,「我記得那時候留言收到一大堆花!」她把被霸凌當作是一輩子的功課,雖然在學習如何面對,但現在的自己已經比以前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