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大助港臺生學習不中斷 全學年免住宿費

嘉大校長艾群召集校內一級主管與同仁研擬具體措施。(嘉義大學提供)
嘉大校長艾群召集校內一級主管與同仁研擬具體措施。(嘉義大學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仁道關懷港臺生的處境,嘉義大學對香港嚴竣的局勢十分憂心,也對近日從香港各大學陸續返回的赴港臺生表示關切。19日上午嘉大校長艾群與校內一級主管再次針對港臺生未來就學研擬具體措施,無論是自香港返回臺灣的學生或目前正就讀於嘉大的香港學生,嘉大均提供安心學習環境及就學管道。

依據目前香港情勢發展,嘉大盤點校內可協助港臺生的資源,具體提出協助措施如下:

1.有關課程銜接:提供旁聽、隨班附讀或使用嘉大電腦設備連線回原校遠距教學。

2.專案受理申請或轉學進入嘉大就讀:專案受理有意願至嘉大就讀學生,獲錄取者最快於109 年2 月1 日即可入學。

3.本校姊妹學校在港外籍生亦由嘉大國際處協助轉學至該校就讀。

4.臺生返臺後於嘉大就學的當學期學分費及學雜費全免。

5.轉學生可申請嘉大所有學系(所)銜接就學。

6.配合教育部專案,以外加名額分配。

7.香港各大學教師與學者可至嘉大進行中、短期研究,嘉大提供研究場域,使研究不中斷。

8.可提供大學部宿舍床位約250床,研究生約50床。

9.入學當學年免收住宿費。

10.提供心理諮商服務及生涯發展規劃方案。

11.針對嘉大目前71位港生提供心理諮商服務。

12.優先提供校內工讀機會。

13.設立專人專線服務。

嘉大服務窗口:

教務處楊玄姐組長

電話:+886-5-2717040

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

國際事務處林嘉瑛輔導員

電話:+886-5-2717064

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

艾群表示,大學本身就有善盡社會責任的義務,對於當前香港局勢發展如此嚴峻,不止影響在港所有學生的就學權利,也造成一些國內師生的憂慮,因此嘉大針對教務及學務等面向提出上述13項具體可行措施,協助目前急需幫助的港臺生,竭盡所能給予協助,除提供學生安心就學及生活服務方案,也歡迎香港各大學教師與學者至嘉大進行中、短期研究的國際學術交流,讓學術研究不中斷,持續開拓更廣闊的研究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