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綠黨今登記參選竹縣立委喊出「抗中保台」

綠黨參選人余筱菁(中)、陳冠宇(左)與黨內同志一起赴選委會,登記參選新竹縣立委,喊出「抗中保台、桃竹首選」口號,希望在竹縣能打出漂亮選戰。(記者賴月貴/攝影)
綠黨參選人余筱菁(中)、陳冠宇(左)與黨內同志一起赴選委會,登記參選新竹縣立委,喊出「抗中保台、桃竹首選」口號,希望在竹縣能打出漂亮選戰。(記者賴月貴/攝影)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綠黨在今年立委選戰全台共推出10位候選人,新竹縣就佔了3位,包括新竹縣第一選區余筱菁、第二選區陳冠宇、泰雅族原住民立委參選人張曜羣,今(19日)前往選委會辦理登記,喊出「抗中保台、桃竹首選」口號,希望新竹縣能打出漂亮選戰。

兩位立委參選人余筱菁、陳冠宇,分別是現任竹縣議員與竹北市民代表,在國民黨深藍艱困選區深耕綠黨在地基層實力,兩人均表示,雖面臨選舉壓力需抓緊時間趕場,仍努力做好自己民代的本分,會議質詢期間不缺席,確實發揮為民監督政府施政的職責。

綠黨余筱菁(左)今天赴選委會登記參選竹縣立委綠黨余筱菁(左)今天赴選委會登記參選竹縣立委(記者賴月貴/攝影)
綠黨陳冠宇(左)今天赴選委會登記參選竹縣立委綠黨陳冠宇(左)今天赴選委會登記參選竹縣立委(記者賴月貴/攝影)
綠黨提名的張曜羣是新竹縣在地的泰雅族,也是知名的音樂人,希望參選為原住民爭取權益 綠黨提名的張曜羣是新竹縣在地的泰雅族,也是知名的音樂人,希望參選為原住民爭取權益 (綠黨提供)

綠黨提名的張曜羣是新竹縣在地的泰雅族,長期在音樂領域發展、現任福爾摩沙合唱團男高音,多次參與國際大賽與國家音樂廳演奏,並出過個人專輯,去年演繹李哲藝音樂家的全人聲原民故事作品《天祭》,為知名音樂人,此次代表綠黨參選立委,希望在原住民民族自治與族語的復甦方面有更多著力點。今天本人因演唱排練沒有到場,委託余筱菁代辦登記。

綠黨今天登記參選也發生一個有趣的小插曲,因為正巧是陳冠宇29歲的生日,同伴特別送他一個古早味蛋糕,並拿出黨部募得的保證金20萬元當作生日禮物,祝福他更上一層樓,透過參選邁向人生另一階段。
今天正巧是陳冠宇(中)29歲的生日,同伴特別送他一個古早味蛋糕,並拿出黨部募得的保證金20萬元當作生日禮物祝福他今天正巧是陳冠宇(中)29歲的生日,同伴特別送他一個古早味蛋糕,並拿出黨部募得的保證金20萬元當作生日禮物祝福他(記者賴月貴/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