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立委蔡其昌:媒體失自由 港府應逮人

立委蔡其昌呼籲港府要盡速解決,把縱火惡徒繩之以法,絕不能以一般治安事件看待。(記者黃玉燕/攝影)
立委蔡其昌呼籲港府要盡速解決,把縱火惡徒繩之以法,絕不能以一般治安事件看待。(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方金媛/連線報導】在香港反送中事件延燒、局勢持續惡化之際,堅持守護前線報導的《大紀元時報》印刷廠,再度遭到不明人士惡意縱火、破壞。台中多位立委對此事件提出看法,認為香港的治安顯然已經崩解,媒體在香港,與中國一樣失去自由!現任立委、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蔡其昌譴責說,現在的港府讓人民生活在恐慌、學子飽受威脅的狀況;對於大紀元被縱火的事件,他呼籲港府要盡速解決,把縱火惡徒繩之以法,絕不能以一般治安事件看待。

承印《大紀元時報》的印刷廠11月19日凌晨遭中共僱凶縱火。4個蒙面人趁開門送報紙之際,闖入工廠,威脅工人不許動,隨後潑灑大量汽油,4人在縱火後迅速逃走。工人緊急滅火,但部分印刷機械遭到損毀。

蔡其昌昨(20)日出席中選會立委選舉登記日指出,《大紀元》遭惡意破壞多次,香港警方不把惡徒繩之以法,卻包圍理工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都是很荒謬的行為。他說,大紀元長期對中共做出真實報導,而媒體在這個時候受到攻擊,讓人很難不做政治聯想;他批,長期打壓人權、抹殺媒體及人民集會結社的權利,這樣的政權不會長久。

香港法治崩解 多位立委籲挺香港

針對香港《大紀元》遭縱火事件,立委洪慈庸譴責說,香港政府與執法已經遭到民眾極度的不信任,港府要真正徹查此事,不能縱容!她憂心台灣未來將與香港走向同一路徑,「我已有一個小孩,不願小孩未來生長在一個沒有言論自由、媒體自由的國家」,呼籲台灣民眾此時要一起挺香港、撐自由。

台灣基進黨立委參選人陳柏惟指出,《大紀元》長期揭露中共暴行,但過去大家都懷疑「共產黨真有那麼殘忍嗎?活摘器官是真的嗎?」直到香港事件發生,才驚覺文明離野蠻原來是那麼的近!而我們與共產黨的距離,其實就是「文明與野蠻的距離」。他說,香港現在已經非常嚴重,呼籲台灣人在還有選票時,就要慎重選擇自己的未來。

參與台中第五選區立委選舉的參選人莊競程認為,「香港法治顯然已經崩解!」他說,國民黨這次推選的幾位立委都是相當挺港府、挺港警,甚至稱學生是暴民!我們不應該讓這樣的立委在台灣生存下去,希望這次2020的選舉,台灣人要用選票守護台灣,絕不能讓香港暴力事件在台灣發生。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11月20日在妻子周桂香與競選團隊陪同下正式登記參選。對於香港《大紀元時報》印刷廠遭中共僱凶縱火,許智傑表示,非常擔心相關人員,也對黑衣人行為感到不恥,除非改變共產極權制度,否則它對世界就是一個亂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