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縱橫職場

EMBA推薦金字招牌:輔大科技管理EMBA

明日CEO 快樂中打造專業「金縷衣」

輔大科管EMBA提供豐富資源,打造金牌CEO。(123RF)
輔大科管EMBA提供豐富資源,打造金牌CEO。(123RF)

(記者李昭幸/台灣台北報導)國際化、多元化的市場趨勢,讓企業負責人或高階幹部體會到「改變」是必然,「學習」則是必須,輔大科管EMBA吳春光主任信心十足的說,進入輔大科管EMBA進修如入寶山,不僅含金量最高,而且可以在快樂的氛圍中專業學習,更可貴的是能用全台最輕鬆的學費,坐擁金礦山,滿足事業發展所需要的關鍵資源。細數歷屆的校友,升官致富的比比皆是,校友們也都正面的回饋「學有所用,絕不會空手而回!」

在亦師亦友快樂的學習氛圍中,產生最大的學習效率。(輔仁大學提供)在亦師亦友快樂的學習氛圍中,產生最大的學習效率。(輔仁大學提供)

名列國際「資優生」 資源無縫接軌

輔仁大學以國際學校自許,擁有多達383所國際姊妹校,國際思維已成為全校師生的細胞因子。輔大管理學院現為國際商學榮譽學會(BGS)、IAJBS國際耶穌會商管學院聯盟成員。並連續7年名列EDUNIVERSAL全球商學院排行榜,2019年歐洲教育評鑑機構EDUNIVERSAL的評鑑資料,輔大科管EMBA在創新與管理領域分類中排行遠東區第十一名、台灣區第二名。修習的學分可獲得全球認可,無縫接軌國際。
EDUNIVERSAL是由法國人力資源諮詢公司和評估機構SMBG所設立關於高等教育的大學排名。其目的主要是為世界各地的學生提供國際化的評選標準,為他們選擇出國讀書的學校提供參考。EDUNIVERSAL建立了一個全世界1000所商學院的排名,涵蓋了全球154個國家。

國際AACSB正式認證 名列全球前5%頂尖商學院 

2005年,輔大管院取得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AACSB)正式認證,是海峽兩岸第一所榮獲確認的全球前5%頂尖商學院。取得AACSB認證等於幫助學校及學生搭起與全球優質大學溝通的橋樑,可獲得國外同為AACSB認證學校的認可,AACSB的同儕協同關係是輔大推動國際化活動的最大助力。

要通過AACSB初認證十分不容易,五年後要通過再認證更是難能可貴,輔大不僅順利於2010 年通過維持認證,更於2015年再次獲得認證資格。代表輔大管院擁有最好的師資設備,也是最具國際視野與發展的高等教育學府。
AACSB創建於美國,在國際三大認證體系中資格最老、含金量最高,是針對全球各管理學院認證的非政府組織。獲得AACSB認證的商學院即被視為教學品質一流,代表其教學品質和發展前景獲得肯定,是全世界商學院的最高成就標誌。國內管理學院通過AACSB認證者,可免除臺灣教育部的大學系所評鑑,可見,AACSB認證,是含金量最高、最被信賴的金字招牌。

培養明日CEO 科技與財務管理決勝未來

科技與金融財務是台灣企業轉型成長的兩大命脈,要當現代企業的CEO,除了要掌握科技發展的趨勢之外,一定要了解金融財務的運作,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有愈來愈多的企業其財務長被聘任為CEO,待遇也急速上升,因為企業要透過價值管理達到成長的目標,必先要衡量公司價值,要精確衡量公司價值,一定要有相當的財務背景。輔大科管EMBA的課程特色,重點即是將科技管理與財務結合,培養明日的CEO,價值觀與世界潮流不謀而合。
課程設計以培養具國際觀的企業領導人為目標。(輔仁大學提供)課程設計以培養具國際觀的企業領導人為目標。(輔仁大學提供)

師生共同凝聚專業與熱情 開創職涯優勢

在職進修學生在事業與學習之間要取得平衡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因此,輔大科管EMBA延聘師資時,一定挑選專業能力強、教學經驗豐富、個性好具耐心與包容的老師來任課,才能以深入淺出的教學內容協助學生完成專業學習,在亦師亦友快樂的學習氛圍中,產生最大的學習效率。

對於課程設計與教學內容更透過學生與骨幹教師充分互動的教學實踐中,開出了符合職場需求與潮流趨勢的多元課程,靈活與彈性的互動中,不但創造出高效能教學品質,更達成學生快樂學習的目標,在多元培育下輕鬆備妥國際、整合、創新與人本等四大優勢。

符合職場需求與潮流趨勢的多元課程,在師生與同儕互相激盪中,獲取最好的專業學習與企業實際應用。(輔仁大學提供)符合職場需求與潮流趨勢的多元課程,在師生與同儕互相激盪中,獲取最好的專業學習與企業實際應用。(輔仁大學提供)

參訪海內外傑出的產業及公司,吸取第一手企業精華,提升競爭力與國際視野。(輔仁大學提供)參訪海內外傑出的產業及公司,吸取第一手企業精華,提升競爭力與國際視野。(輔仁大學提供)

輔大科管公益成長協會  人脈含金量加乘

輔大科管公益成長協會是校友主動成立的公益組織,主要目的是從事關懷弱勢族群及服務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們,不管是送愛心到育幼院或關心老人的活動,大家都全力支持且積極參與。

輔大科管EMBA吳春光主任對輔大科管公益成長協會更是給予高度的讚揚,他說來此社團,除了公益活動,也重視休閒活動,同學間透過參與活動,學習新事物,對追求個人未來成就以及家庭幸福有正向的幫助,對於人際關係的建立,有更深遠的影響。 

他還分享了,今年同學們主動組隊報名參加了國際錦標龍舟賽的「公開男子組大型龍舟」競賽,密集訓練三次後登場競技,初賽即以同組第二名的好成績順利晉級,說明了輔大科管EMBA同學之間情感與默契的培養,非一日所成。

他更自豪的說,各屆校友參與年度聚餐的人數都爆滿,每年人數越來越多,不僅師生歡聚場面熱鬧,且校友們互動熱絡,可知輔大科管EMBA校友的向心力有多強,人脈的凝聚有多深刻。
精采的社群活動培養迎向未來挑戰的能力,也成為人際交流的最佳平台。(輔仁大學提供)精采的社群活動培養迎向未來挑戰的能力,也成為人際交流的最佳平台。(輔仁大學提供)
每年各屆校友聚餐,互動熱絡、向心力強、人脈凝聚深刻。(輔仁大學提供)每年各屆校友聚餐,互動熱絡、向心力強、人脈凝聚深刻。(輔仁大學提供)
桓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定國:「畢業後為維繫同學之間的情誼和科管人對社會的貢獻,我們也成立了科管公益成長協會,由在校同學主辦活動,邀學長姐們大家一起參加,辦得有聲有色,有健康養生、登山郊遊、聚餐活動,幫助社會弱勢。對主辦同學是一種新的學習,對參加者則是健康的回報。值得一提的是科管同學之間的聚餐,讓你感受師長們還有班上同學最真誠的一面。」

全台最務實的學費 最實務的學習

輔大科管EMBA不以營利為目的,一個學期只要台幣61,290元學雜費,就可以自由選擇所有想進修的課程,不再多收學分費,以「吃到飽」的方式進行各項教學計畫,鼓勵進修為首務,是一個很好自我的投資,科管所還貼心的提供校友畢業後,依然可以享受隨時回校進修的服務,不僅落實終身學習,也持續發展跨界人脈,創造合作機會,不因畢業就停止人脈擴展,高投資報酬率也獲得校友的強力推薦,因此,輔大科管EMBA有相當多的兄弟、父女、朋友成為學長姐的案例,這也是輔大科管EMBA獨特的口碑招生。

貼近業界脈絡 為事業鍍金

輔大科管EMBA為了打造全方位經理人的專業金縷衣,提供多元化學習的內容、更貼近實務的經驗分享、連結產業的人脈交流,兼備國外經驗與本土實務之整合訓練。因此,透過學生或學校的人脈資源,針對海內外傑出的產業、機構或是公司進行參訪與產學交流,請教成功的秘訣,不僅了解投資環境與機會,吸取第一手企業精華並累積人脈,提升了學生的競爭力與國際視野。
京典衛浴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杜俊宏:「剛進入輔大科管時,有一些領域並非過往所經歷到或學習到的,會有一些吃力,撐過了適應期,就更加得心應手。求學過程,不僅讓我重溫了唸書時光,更認識一群商界好戰友一同互相支持打拼。常聽人說『學以致用』,但如何將學習到的應用在現在所處領域,卻並非一言一語即可說明,就好比我現在所經營的衛浴公司,多被認為是傳統產業且傳統經營,但我卻不這麼認為,就因為過往皆是傳統產業,在這個現代科技發達、資訊爆炸的時代,我們更應該要創新產業體驗,跳脫出以往。輔大科管帶給我的不只是學術上的探討,更是實質上的幫助,對於那些尚佇足停留但又想突破繼續向前的人們,輔大科管是你最佳的出路。」
輔大科管人擁有奉獻熱情、專業跨界整合能力、寬廣宏觀的國際視野,在全球人才的競逐中,必將贏得含金量最高且接軌世界的「高學歷」,享有職場競爭優勢!

歡迎至輔仁大學科技管理EMBA瞭解更多資訊!

(行銷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