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谷歌選舉廣告 將禁搜選民政治資料

【記者賴意晴/編譯】美國Alphabet公司旗下網路搜谷歌(Google)20日在一篇部落格文章中表示,鑑於近期對政治廣告的憂慮,同時顧及民主進程中「信任」的重要,將停止讓廣告客戶使用選民紀錄和政黨歸屬等數據,以避免有針對性地投放選舉廣告。

路透社報導,美國將於2020年舉辦總統大選,社群媒體平台因操作政治廣告而備感壓力,在此背景下,Google做了上述決定。

Google表示,會把選舉廣告尋找目標對象的方法限制在年齡、性別、郵遞區號的範圍內,但政治廣告客戶仍可根據背景鎖定一些閱聽人,例如:替閱讀某個議題相關文章的人提供廣告。

此前,經過驗證的政治廣告客戶可以利用從用戶行為蒐集到的數據投放廣告,用戶行為所得的數據可以將用戶分類為左傾、右傾或中立。政治廣告客戶還可以上傳數據,以針對行為類似的特定受眾投放廣告。

英國將於12月12日舉行下議院選舉,Google會在一週內先於英國實施這套新做法,接著在今年底前於歐盟實施,世界其他各地將於明年1月6日起適用。

Google廣告產品管理部門副總經理史賓塞(Scott Spencer)在部落格文章中表示:「有鑑於近期關於政治廣告的憂慮和討論,以及民主進程中信任的重要性,我們希望選民對於在我們平台上可能看到的政治廣告,能提高信心。」

其他社群平台,像是推特(Twitter)直接禁止發布政治廣告,臉書(Facebook)正在審查其政策。先前監管機構批評臉書「不對政治廣告進行事實查核」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