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共進退失據 專家稱「沉船現象」

專家表示,中共官員正忙著找出路,很多地方可看出這種「沉船現象」。圖為示意圖。(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專家表示,中共官員正忙著找出路,很多地方可看出這種「沉船現象」。圖為示意圖。(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鍾元/台北報導】中共大量資金外逃,外匯儲備持續下降。美國國會日前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貿易談判也面臨美國可能提高對中國進口產品的關稅。專家表示,中共官員正忙著找出路,很多地方可看出這種「沉船現象」;中共想抵死保住共產黨,但它們一直在做壞事,遲早要垮台。

台灣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表示,自香港反送中運動以來,很多地方可以看出中共這條大船要沉的「沉船現象」,比如中共官員都在忙著找出路——轉移資產、把老婆孩子送到國外去、在海外買資產等,反正是能搬的就搬、能跑的就跑。「其實中共江派那邊也在轉移資金,轉移到柬埔寨、新加坡等地,柬埔寨的錢就是江派的人轉去的。」

吳嘉隆還披露,有台商跟他說:「中共前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僱了一架私人飛機,上面聽說裝了黃金、美元、歐元等等,飛到柬埔寨去了。」

香港法案通過「貿易談判不會有結果」

吳嘉隆表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通過,意味著美中貿易協議不會有結果了。因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拉不下臉來跟美國總統川普簽協議了,何況協議原本也不見得真的能談成。

「美中關係進入新的階段,就是由和解走向對抗。」吳嘉隆說,美方的理由主要是中共不遵守國際規則、不履行承諾、不尊重普世價值。他也說,川普是軍人性格,不是什麼商人性格;川普在性格養成時期(國中、高中時代)讀紐約軍事學院,讀了6年。

吳嘉隆表示,軍人性格的養成當然是使命感與國家利益,這才是真正的川普。川普做到現在,看看他主導的美中貿易談判,你覺得他像一般政治人物那樣可以被收買、容易動搖嗎?他說,一個有商人頭腦、精通談判技巧、對美國的重新崛起有捨我其誰的使命感的軍人,才是對川普最精確的描繪。

他指出,中共內部會慌亂,但是想一想:中共明明不是美國的對手,卻硬要跟美國打貿易戰;還需要香港的金融服務,卻硬要對香港施加暴力。這些現象都不合理,「我很驚訝中共到底出了什麼事,是大船要沉嗎?是要崩了嗎?」

吳嘉隆表示,香港中文大學被攻擊,顯示香港進入「準內戰」狀態。中共說中國《憲法》高於香港《基本法》;當中共的法律直接在香港適用,一國兩制就澈底結束,香港進入「一國一制」。估計香港獨立關稅領域一定會被美國拿掉,於是資金外流、外資撤出、失業潮爆發、房市與股市崩跌,這些經濟衰退現象也會出現。

中共權貴擬計畫 隨時準備落跑

中共內部一份3萬字的機密報告中,承認中共政權面臨的危機已到了臨界點,隨時可能崩潰。中共內部早有調查,85%以上的中共高層隨時準備棄官逃跑;北京學者陳永苗2016年11月曾在港媒上撰文說,中共高層隱藏著一個「沉船計畫」,上層殺雞取卵式地榨取社會剩餘價值,然後快速逃離。

文章中談到,中共權貴高層還有一個「末日方舟」計畫——該賄賂的國家已賄賂,該洗的錢早就洗好;一旦那一天來臨,立即啟動檔案自毀系統,銷毀所有危險的歷史檔案,然後整個家族從容撤至避難國。

台大經濟系教授張清溪表示,「沉船計畫」就是高官想要溜的意思,「事實上,中國經濟情況,中共高層比我們了解得更深」,中共都承認經濟不好,中國GDP數字都是造假來的;它們內部都知道已出現各種危機,所以有沉船計畫也是可以理解的。

張清溪說,中共政權不穩,中國人抗爭的數量非常多;以前每年都會公布數字,後來抗爭到幾萬次以後,中共就不敢公布了。中共在維穩上花的人力、物力非常多,所以武警的裝備可能比軍隊更精良,因為中共要對抗的不是外敵,而是國內的人民。

他說,中共用人臉辨識控制人民非常嚴格,其實是因為中共非常恐慌,覺得不這樣做就活不下去;高層想保住中共,將錢都花在維穩上,但這樣保下去,中共還是會沉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