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台媒涉收中國資金 NCC:應由中選會評估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日前傳出中國間諜投誠澳洲政府,並爆出中國資金滲透台灣媒體的情形,多家平面媒體及電視台都被點名。對此,NCC代理主委陳耀祥表示,初步已請這些電視台到會說明,因涉及國安問題,進一步會和其他機關協調狀況,現在已進入選舉階段,應由中選會評估是否違反《選罷法》。

國家通訊委員會(NCC)代理主委陳耀祥出席「傳播事業因應5G新紀元之機會與挑戰」論壇,並在會中接受媒體採訪。針對近期外界關注的台灣媒體遭中共資金收買疑慮,陳耀祥表示,這部分要從國家安全問題去考慮,但因NCC不是國安機關,基本上對共諜案細節還不清楚,如果當中涉及規管部分,還有需要了解一下。

對於電視台到會說明後,NCC是否會進行後續動作。陳耀祥表示,因為目前相關事證都不是很清楚,NCC需要跟其他機關協調,需靜待其他機關的調查之後,才會有後續的動作。

陳耀祥強調,從媒體報導本身來說,除非有違反法律規定,像是《衛廣法》、未經事實查證及公平原則的具體事證,NCC才會介入調查處理,他強調,「現在已經進入選舉期間,很多規定已經變成由《選罷法》處理,《選罷法》的主管機關就是中選會而不是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