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賴清德力薦洪慈庸留立院 籲2020守護台灣民主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11月28日在前往潭水亭觀音廟參香後,與在地民眾合影。(記者鄧玫玲/攝影)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11月28日在前往潭水亭觀音廟參香後,與在地民眾合影。(記者鄧玫玲/攝影)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11月28日在立法委員洪慈庸陪同下,前往潭水亭觀音廟參香,受到許多在地民眾熱情歡迎。賴清德表示,肯定洪慈庸在立法院的問政表現是「第一名立委」,為了建設台中市,應該讓楊瓊瓔繼續副市長的工作,協助推動市政,讓優秀立委洪慈庸留在立院,這才能兩全其美的選擇。

賴清德11月28日在立法委員洪慈庸陪同下,前往潭水亭觀音廟參香,受到許多在地民眾熱情歡迎,並接受民眾致贈的在地的農特產。賴清德11月28日在立法委員洪慈庸陪同下,前往潭水亭觀音廟參香,受到許多在地民眾熱情歡迎,並接受民眾致贈的在地的農特產。(記者鄧玫玲/攝影)

「洪慈庸原來是一名快樂的上班族。」賴清德說,因為幾年前弟弟在軍中發生不幸,她除了照顧家人之外,也為弟弟爭取權益,「站在人性的角度,在立院提出法案,改變軍中的制度及保障軍中的人權,未來到軍中服役的年輕孩子都能因此受惠。」

賴清德更強調,洪慈庸在地方上也能深入基層,為地方建設爭取經費,在教育文化、照顧農民等方面提出30多個法案,真的是一位認真打拼的立委,懇請鄉親,讓第一名的立委繼續留在立法院。

另外,美國總統川普簽訂香港人權法案,賴清德說,這是很好的作為,對香港後續發展很好,希望台灣民眾能夠關心香港,支持香港人追求民主自由人權;同時也要守護台灣自己的主權、維護民主,跟民主、自由的國家站在一起;所以在這場選舉裡,不能讓傾中路線在台灣發生,一定要讓守護台灣的團隊高票當選。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11月28日在前往潭水亭觀音廟參香後,與在地民眾合影。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11月28日在前往潭水亭觀音廟參香後,與在地民眾合影。(記者鄧玫玲/攝影)

至於現在備受關注的王立強共諜案,賴清德認為,到底王立強是共諜還是詐欺犯,大家都不必聽一面之詞,也不必馬上表態,不妨等澳洲、美國或其他國家做進一步情報分析,把證據公布出來,國人或國際社會就會明白真相。

洪慈庸說,她相當敬重賴清德副總統候選人,過去在民進黨初選時雖有不同聲音、想法,但初選後與大家團結對外;在今天台灣面臨國際困境與中國壓迫的時刻,最重要的就是保住民主政權;非常感謝賴清德副總統候選人來到台中幫忙拉抬,以及民進黨黨公職集結本土派力量,團結對抗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