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韓國瑜邀辯論 蔡英文:他應先建立擔責穩定性

總統蔡英文29日出席「2019臺北金融科技展開幕典禮」並接受媒體聯訪。(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29日出席「2019臺北金融科技展開幕典禮」並接受媒體聯訪。(總統府提供)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邀總統蔡英文公開辯論,蔡英文29日回應,韓應先建立承擔責任的穩定性。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提醒,辯論不是脫口秀,說話要算話,嚴肅交代未來4年要給民眾的承諾。 

韓國瑜28日邀蔡英文辯論。他說,看讀稿機把問題講完,像打一人高爾夫,民眾不會了解,要像打乒乓球互動性強,透過問答攻防,才能清楚闡述理念。

對此,蔡英文29日回應表示,她參加過好幾次辯論會,一向嚴肅準備總統大選的辯論,提出政見一定會實現。她建議,韓應先建立政見與承擔責任穩定性,不要政治承諾常常第一天講、第二天就推翻。

曾在去年高雄市長選戰中,與韓國瑜交鋒的陳其邁建議韓,第一,資料要準備充分,不要想到什麼說什麼;第二,希望辯論要講話算話,辯論會的話等同政見,「如果說話不算話,誰敢跟他辯?」政見辯論又不是脫口秀,應莊嚴對民眾交代未來4年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