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鐵採購城際車輛 明年底2組先投入東部

立委劉櫂豪在台東火車站說明台鐵新式城際列車設計特色。(立委劉櫂豪服務處提供)
立委劉櫂豪在台東火車站說明台鐵新式城際列車設計特色。(立委劉櫂豪服務處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

立委劉櫂豪表示,台鐵預計採購600輛城際車輛,設計以12輛(節)1組,明年底前將首批交車24輛(2組)優先投入東部使用,座位數將較普悠瑪、太魯閣號等自強號增加139席座位,提高39%運能。

劉櫂豪1日上午在台東火車站主持台鐵新式城際列車的說明會,台鐵局機務處處長宋鴻康及日立公司日本設計師野末壯也到場說明新型車輛的設計特色,除了風格簡約以黑白色調為主軸的視覺設計外,設計以12輛(節)1組,能大幅增加運能。

劉櫂豪說,車輛對於無階化、無障礙等設計都能符合相關的需求,並且每個座位都裝有充電設備,以及區分商務及一般座位。未來全數投入營運後,可提昇台鐵整體運能39%,增強連假尖峰時刻的疏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