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足球/險勝范戴克、C羅 梅西6獲金球獎

梅西奪下金球獎。(Getty Images)
梅西奪下金球獎。(Getty Images)

【記者王也知/綜合報導】當地時間12月2日,由《法國足球》雜誌舉辦的金球獎評選揭曉。32歲的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力壓荷蘭後衛范戴克(Virgil van Dijk)和葡萄牙球星C羅(Cristiano Ronaldo)贏得了個人職業生涯第六個金球獎。

金球獎是由法國《隊報》旗下雜誌《法國足球》創辦的,起始於1956年,授予每年最優秀的歐洲足球運動員,與國際足聯評選的世界足球先生齊名。這個獎項由記者參與評選,共有176名評委。評委由各國記者組成,每個國家有一名代表。

每名評委可以投出5張選票,每張選票的分數依次為6分、4分、3分、2分和1分。梅西和范戴克的總分數分別為686分和679分,梅西僅以7分的微小優勢獲勝。C羅排名第三,葡萄牙人拿到了476分。

梅西此前曾分別在2009年、2010年、2011年、2012年和2015年獲得了金球獎,如今他超越C羅的五次,成為了歷史上獲金球獎次數最多的球員。在頒獎禮上,梅西表示,知道自己已到了接近退休的年齡,現在正在前所未有地享受著足球。

今年,梅西在正式比賽中為代表的球隊參與了63粒進球,包括46粒進球和17次助攻,在歐洲五大聯賽中排名首位。上賽季,梅西助巴薩贏得了西甲冠軍,他本人獲得了西甲最佳射手、西甲最佳助攻手、歐洲金靴獎得主和歐冠最佳射手。今年9月,梅西當選了國際足聯推出的世界足球先生,超越了此前五次當選的C羅,創造6次獲獎的紀錄。

范戴克幫助利物浦上賽季贏得了歐冠,其表現也非常出色,但作為防守球員,他也很難吸引到選票,能獲得第二名已是巨大的勝利。此前只有貝肯鮑爾、薩默爾、卡納瓦羅三名後衛贏得過金球獎。范戴克是2006年卡納瓦羅之後,最有希望問鼎金球獎的後衛。今年8月,范戴克曾力壓C羅和梅西,成為首位當選歐洲最佳球員的防守型球員。◇